項目加快建設 測試賽加緊籌備 河北冬奧籌辦工作進展順利

2020-09-22 15:03:1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項目加快建設 系列測試賽加緊籌備 冰雪運動向縱深推進

  河北省冬奧籌辦工作進展順利

  一場秋雨後,9月16日的崇禮明顯降溫,山上五六級的風吹得人睜不開眼,但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張家口賽區古楊樹場館群施工現場,工人們依舊緊張忙碌著。“目前,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已順利完工,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張家口奧運村正在加緊建設。”張家口奧體建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賈茂亭説。

  在北京冬奧會倒計時500天到來之際,記者從省冬奧辦獲悉,河北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圍繞“精彩、非凡、卓越”目標,堅持“四個辦奧”理念,按照中央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和北京冬奧組委的工作安排,舉全省之力推動冬奧籌辦,各項工作均取得積極成效。

  張家口賽區將於2021年1月至3月間承辦9項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測試賽。為如期高品質完成冬奧項目建設任務,河北省按照張家口賽區系列測試賽時間節點,加快施工進度,逐項目跟蹤督辦,強化設計、勘察、施工、監理等各環節監管。同時,對已完工項目進行“回頭看”,抓緊完善相關手續,依法依規組織驗收。

  著眼冬奧會賽時需求,不斷細化安保、交通、住宿、餐飲、醫療、志願者等領域工作,全面提升賽會服務保障水準。據了解,河北省已印發冬奧安保警力保障方案,抽調精幹警力進駐各場館;細化完善張家口賽區整體交通設施及交通組織方案,編制完成省管高速道路搶險應急交通保障預案;已建成簽約酒店完成了星級評審,在建簽約酒店進行了星級預評;開展了張家口賽區餐飲服務商招募和餐飲業廚政、服務人員培訓,開展了醫務人員滑雪技能和外語培訓;研究制定賽會志願者館校對接方案,向北京冬奧組委推薦河北省33所高校作為賽會志願者儲備來源。

  張家口賽區系列測試賽各項籌備工作也均按計劃有序推進。目前2021世錦賽報名已完成,按照各參賽國預報參賽規模統計,共42個國家報名參賽,總計1697人。其他8項賽事也已完成了賽事公報編制工作。編制了住宿、交通、安保、餐飲、醫療、志願者6個重點領域測試賽保障方案,賽事所需的機械類大型體育器材和安全防護器材等正在履行採購程式。

  為紮實做好場館運行前期工作,河北省先期抽調73名屬地骨幹人員組成張家口賽區測試賽場館運行設計團隊、屬地競賽管理協調團隊,開展測試賽場館運行設計編制、人員計劃編制等相關工作。目前,雲頂滑雪公園運行計劃已經完成3.0版,古楊樹場館群運行計劃完成2.0版。正在組建奧運綜合調度指揮中心,建成後將與北京冬奧組委主運行中心進行對接,形成京張高效聯動的指揮體系。

  圍繞實現“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河北省組建了18支冬季項目運動隊,涵蓋冬奧會5個大項、13個分項,開展項目位列全國第三。同時,爭取到國家體育總局在承德禦道口、張家口崇禮、保定淶源,建設冰上項目訓練中心,越野滑雪、冬季兩項、跳臺滑雪、雪上技巧等賽道,風洞,綜合體能訓練中心等項目。

  目前,河北省冰雪聯賽正在熱烈開展,通過分區域、多站次、低門檻、易參與的辦賽方式,最大化吸引青少年和社會冰雪運動愛好者參賽。

  該聯賽也是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預選賽。為推進冰雪運動向縱深發展,在去年成功舉辦河北省首屆冰雪運動會基礎上,圍繞“2020-2021雪季全省參與冰雪運動群眾達到2200萬人”目標,河北省正籌辦河北省第二屆冰雪運動會,高效率建設冰雪場館設施。全省規劃建設滑冰館202座,截至9月18日,已竣工75座,在建100座,今年年底前將實現市縣兩級室內公共滑冰場館全覆蓋。

  為建設冰雪産業強省,今年,河北省推動冰雪産業和各地優勢産業有機融合,實施冰雪(體育)産業升級三年行動計劃。其中,張家口市穩步推進高新區、宣化區兩個冰雪産業園建設,建立了國內第一個冰雪産業大數據指數平臺,建成冰雪運動特色學校80所、培訓基地34家。截至目前,該市累計簽約冰雪産業項目68項,落地項目57項,總投資331.73億元;開工項目18項,投産運營項目19項,實現産值5.61億元。(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 記者 葉娟娟 趙瑞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