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假日賣出超76萬張電影票

2020-10-10 14:46:0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假期8天電影國慶檔全面復蘇

  石家莊76.86萬人次走進電影院

石家莊:假日賣出超76萬張電影票

  石家莊市某影城,觀影者排起了長龍。

  從6月開始籌備復工的英美院線,在經過四個月的掙扎後,準備陸續關閉了。而中國的院線市場在經過了國慶電影黃金檔的考驗後,正預備全面復蘇。

  票房正式突破100億元的2020中國電影市場,正走在復蘇的路上。其實,全國電影累計票房百億數字,早在國慶觀影檔的第3天便已實現。10月9日,被認為是今年影院市場“晴雨錶”的《唐人街探案3》,正式宣佈回歸2021年春節檔。業內人士普遍有個感覺——今年的電影市場,應該是“穩了”。

  現象

  宣發力促節日觀影儀式感

  作為電影産業鏈上重要的前置環節,“宣發”當然要看市場而動,而電影院復工後市場的良好表現,宣發們看在了眼裏,也為疫情過後的第一個超級電影黃金檔,打上了一劑“強心針”。

  宣發們瞄準了國慶的“節日行銷”,並力促製造出節日觀影的“儀式感”。在快手上,動漫達人“有情緒的劉二豆”製作了一款#中秋節去姜子牙家吃月餅#的視頻,獲讚58.5w,評論超8500條,透露出觀眾去影院支持《姜子牙》的意思。在放假前,北京一家電影宣發團隊就預定了一眾媒體號,堅定稱:“設置話題,10月2日抖音再補一波,見效!”

  今年,片方更願意利用節日氣氛,對宣發物料進行文案、劇情上的“二度包裝”,並在短視頻平臺不斷發酵引發關注。事實上,滿滿的節日“儀式感”的宣發案例此前便已流行,最出名的當屬《我在時間盡頭等你》。起初團隊對這部影片的票房預期只有1億元到1.5億元,最終影片卻攬收近5億元票房。

  數據

  國慶檔8天累計票房近40億元

  不得不説,受到“節日行銷”宣發助力,今年國慶中秋雙節,提升了不小的電影市場熱度。燈塔專業版數據顯示,截至10月8日21時,國慶檔觀影總票房累計超39.5億元,總觀影人次近億,為中國影史國慶檔票房第二。

  《我和我的家鄉》以18.7億元票房居國慶檔票房榜首,《姜子牙》13.8億元票房,《奪冠》國慶假期票房3.6億元,累計票房6.4億元。

  僅就石家莊數據來看,10月1日在假日期間的票房最高,當日達551.87萬元,包括線下櫃檯、淘票票、時光網、貓眼等全網線上購票平臺出票量在14.67萬張,場次為3635場,平均票價在37.6元。《姜子牙》《我和我的家鄉》上映首日票房佔比達到46.1%和42.4%。《急先鋒》《奪冠(中國女排)》《八佰》票房佔比分別為5.9%、5.0%和0.4%。

  石家莊

  假日賣出超76萬張電影票

  的確,在這個國慶中秋假期,也是新冠疫情後的第一個大的電影檔期,沉寂已久的電影市場呈現出一片紅火景象。按照往年7日數據的對比,今年截至10月7日下午6時,國慶檔(含預售)的電影總票房在33.30億元,這一成績雖然不如去年同期,但是相比2018年時的國慶檔而言,總票房仍舊超過了10多億元。

  據匡算,國慶檔8天,石家莊影院票房累計達2816.8萬元,售票76.86萬張。從石家莊各大影院日票房觀影人次來看,石家莊裕華萬達IMAX店、UME影城石家莊店、萬象影城IMAX鐳射店成績亮眼,收穫了非常多的觀影客人。

  上電影院看一場電影,成了很多河北人節日期間的選擇。這也許在往年顯得不足為奇,但之於受新冠疫情影響至深的2020年來講,卻讓眾多業內人士頗為感動。

  觀眾

  觀影者願在故事中

  釋放心緒

  事實上,影院復工以來,有很多持觀望態度的影迷,在假日裏終於走進了影院。記者在多家影院注意到,國慶期間影迷很多,各大影城堅持防疫工作不鬆懈,正確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碼、測溫、定時消毒……一個都不能少。

  “今年,我家生意受疫情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壓抑了這麼長時間的情緒,總要找機會釋放一下。抽空去看場電影是個挺好的選擇。”石家莊市民劉先生説,這是他今年第一次與家人一起走進電影院。

  邢臺孟先生看過《我和我的家鄉》説,他在葛優演的表舅一張嘴時就笑了,其實當時差不多整個影院的人都笑了。“土話鄉音讓家鄉的切入口很小,卻讓人們參與感很強。”

  業界

  今年電影市場

  穩中向好

  “看著預售情況,就覺得國慶檔‘穩了’,現在觀影人次更是呈翻倍增長趨勢,特別高興。”10月3日,在石家莊UME影城,影院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國慶黃金周之前,影片《八佰》率先帶來了第一波觀影熱,隨後觀影的人次逐步增多。

  “從上映數量上看,今年的國慶檔相比往年可能沒有太大優勢,但從類型上看,還是比較豐富的,基本可以滿足不同觀眾的口味,而且國慶檔上映的影片在製作上比較精良。”石家莊UME影城宣傳經理王凱表示。

  “國産電影進步明顯,今年的影片在總體品質上穩中有升。”萬象影城店長張立爭認為,觀眾越來越看重內容和品質,電影也不再像以往只靠大牌明星扎堆就可以拿到高票房了。

  河北省多家影城負責人表示,國慶檔票房的迅速回升,加速提升了觀眾走進影城觀影的熱情,為這個國慶檔市場的復蘇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電影市場會逐步恢復正常。畢竟,國慶期間電影院每場的上座率還控制在不超75%這個比例。(燕趙都市報 記者 宗苗淼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