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鄉村、遊在路上”脫貧攻堅自駕主題宣傳活動在河北邯鄲啟動

2020-10-16 08:46:3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金秋十月,是收穫的季節。十月的邯鄲已經稍顯秋的色彩,山林間夾雜著絢爛的紅黃色,好不喜人。今天,交通運輸部主辦的“行在鄉村、遊在路上”脫貧攻堅自駕主題宣傳活動在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啟動。

“行在鄉村、遊在路上”脫貧攻堅自駕主題宣傳活動在河北邯鄲啟動

  圖為峰峰礦區0號旅遊路,交遊結合、運遊一體,被交通運輸部授予“最具人氣的路”。(通訊員 岳宏峰 攝)

  據了解,“行在鄉村、遊在路上”脫貧攻堅自駕主題宣傳活動,將聚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選取部分“四好農村路”示範縣開展活動。媒體自駕車隊將駛入鄉村路、暢遊鄉村美、品味鄉村情,實地採訪、采風,體驗農村地區百姓的美好生活,充分展示十八大以來我國廣大農村、特別是貧困地區百姓生産生活因路發生的天翻地覆的變化。

  據悉,“十三五”期,交通運輸部累計對貧困地區投入車購稅資金超9500億元。2016年至2019年,支持貧困地區建設了3.8萬公里資源路、旅遊路、産業路,有效盤活了貧困地區的資源,助力一批特色産業乘勢而起,助力提升貧困地區教育和醫療保障水準,城市文明、基本公共服務隨著交通的改善逐步向貧困地區縱深覆蓋。

  交通運輸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孫文劍表示,截至2019年年底,我國農村公路總里程已達420萬公里,連起了村和村、鄉和鄉。今年,基本實現了具備條件的鄉鎮和建制村100%通客車,基本完成“兩通”這一脫貧攻堅兜底性任務。當前社會已經進入機動化時代,百姓樂於開車自駕遊。希望通過舉辦“行在鄉村 遊在路上”脫貧攻堅自駕主題宣傳活動,讓有更多的百姓在車裏看路,在車裏看農村,在車裏看美景,把農村脫貧攻堅的故事傳播出去。

“行在鄉村、遊在路上”脫貧攻堅自駕主題宣傳活動在河北邯鄲啟動

  圖為峰峰礦區的“四好農村路”。截至目前,峰峰礦區完成“四好農村路”項目302個、532公里,建成了一大環六小環的城鄉交通網,極大改善了鎮村通行環境,讓16萬農民群眾享受到了“村村通公路、抬腳上公交”的便利。(通訊員 岳宏峰 攝)

  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侯智敏介紹,幾年來,河北省農村公路建設跑出“加速度”,總里程突破17萬公里,“十三五”期貧困地區建成農村公路1.94萬公里,206個深度貧困村硬化路連接到戶。一大批美麗農村公路脫穎而出,打造了一批示範路、美麗路,為農村特別是貧困地區帶去了人氣和財氣。目前,在邯鄲全市20個縣(市、區)中,已有包括峰峰礦區等在內的12個縣(市、區)獲得“四好農村路”省級示範縣稱號;涉縣、邱縣獲得“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稱號。

“行在鄉村、遊在路上”脫貧攻堅自駕主題宣傳活動在河北邯鄲啟動

  圖為峰峰礦區的“四好農村路”。截至目前,峰峰礦區完成“四好農村路”項目302個、532公里,建成了一大環六小環的城鄉交通網,極大改善了鎮村通行環境,讓16萬農民群眾享受到了“村村通公路、抬腳上公交”的便利。(通訊員 岳宏峰 攝)

  農村因路而興,産業因路而旺。在邯鄲市峰峰礦區爐上村,“四好農村路”的修建讓村民的日子越來越好——數百畝的富硒桃園、菌菇養殖場、電商服務站,不僅為村民在家門口提供了就業機會,更讓村民嘗到了實實在在的甜頭——年人均收入從2015年的不足5000元到2019年的9000元。“村裏不少外出打工的年輕人都回來了,小夥子們也不會再因為交通不便找不到對象了!”爐上村村支部書記何付林説。以路興業、以業增收,當地結合實際,讓“交通+”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寬闊。(河北新聞網訊 河北日報 記者 陳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