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靜:奉獻教育 此生無悔

2021-03-30 17:12: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曲浩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陳玉靜,女,1975年9月生,新樂市第二中學高級教師。先後榮獲“河北省級優課”“河北省德育先進工作者”“石家莊市十佳班主任”“石家莊市師德標兵”“石家莊市骨幹教師”“新樂市管拔尖人才”等稱號。

陳玉靜:奉獻教育 此生無悔_fororder_123

陳玉靜在講課

  寓教于“樂”

  在日常教學中,陳玉靜將語文知識與音樂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教授《蒹葭》時,提前教學生唱《在水一方》;講授《一剪梅》時,先教學生唱歌曲《月滿西樓》;教授《道士塔》時,教學生們唱《月牙泉》......

  在班級日常管理中,她採用朗誦比賽的方式,將班會等活動變得不再枯燥乏味,組織開展“感恩師長”“學憲法、講憲法”、“預防校園暴力”、“勞動創造幸福”等主題的朗誦比賽,讓日常的教育管理充滿樂趣。

  寓教于“愛”

  作為語文學科組長,陳玉靜用博愛之心為每一位語文老師提供幫助。互相學習、互相督促的氛圍充滿了整個語文組。通過日常的授課,陳玉靜去了解每位老師。在聽課、評課活動中,既提出優點,也告知缺點,這不僅提高了老師們講課積極性,也促使他們很快改正教學中的不足。同時,她還虛心向年輕教師學習,學習他們的創新精神和現代教學手段,不斷提升自己的業務水準。

  寓教于“品”

  在班級管理上,陳玉靜注重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在第一個班會上,她就把“人人都要上大學,人人都要上好學,人人都要做對社會有用的人”作為班級管理的奮斗方向。

  她在班級裏張貼了許多催人奮進的標語,督促學生時刻注重感恩;每天上課前,讓學生們喊出響亮的口號,讓他們明白奮鬥的意義。陳玉靜説:“要想讓我的學生成為大寫的'人'字,我必須先成為他們的標杆。”(圖/文 王珊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