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 開創外事工作新局面
2021-05-14 19:07:12來源: 石家莊日報編輯: 李勝蘭責編: 石麗敏

  原標題:張超超主持召開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強調

  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 開創外事工作新局面 為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提供支撐

  馬宇駿出席

  5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張超超主持召開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傳達學習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精神,聽取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2020年工作總結,審議通過《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2021年工作要點》,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外事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宇駿出席。

  會議指出,2020年,各級各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導,主動服從服務國家總體外交,紮實推進對外交流合作,全力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今年是建黨100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做好外事工作責任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外交思想為統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外交外事工作的總體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上來,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排頭兵。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深化對外交往合作,推動全市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服務發展大局,為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貢獻力量。要在服務對外招商上求突破,吸引更多世界知名企業、國際機構來石投資興業。要在服務産業升級上做文章,加強與先進國家和地區交流合作,提升産業國際競爭力。要在服務涉外企業上下功夫,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為更多企業走出國門、尋求商機提供便利。

  會議指出,要加強交流溝通,提升對外開放合作水準。要擴大對外交往“朋友圈”,深化與國際友城務實合作,加強與意向城市友好交流。要搭好對外交流“大舞臺”,用好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等平臺,精心做好宣傳推介,擴大石家莊市知名度和影響力。要奏響對外宣傳“好聲音”,打造外事旅遊精品線路,傳播石家莊聲音,講好石家莊故事。

  會議強調,要強化涉外管理,確保對外交流合作健康有序。要全力做好涉外疫情防控,抓好國際航班復航分流處置準備工作,依法依規管控進口冷鏈食品物品,強化境外入石人員防控,推進國際抗疫合作。要加強外事接待計劃管理,打造安全穩定的涉外環境。

  會議要求,要堅持黨的領導,不斷開創外事工作新局面。各級黨委要高度重視外事工作,市委外事委及辦公室要發揮牽頭抓總作用,各成員單位要各司其職、協同配合,形成“大外事”工作格局。要強化隊伍建設,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加強理論武裝和業務培訓,不斷提高外事隊伍的素質能力。要強化作風轉變,提升外事工作服務效能,以實際行動維護好國家利益、展示好石家莊形象。

  市領導羅利、李志宏、蔣文紅、黃三平、閆純鍇參加會議。(石家莊日報 首席記者 齊廣君 記者 陳赫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