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重點籌辦任務順利推進 河北省冬奧籌辦工作全力衝刺攻堅
2021-07-09 17:32:46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曲浩

  河北省冬奧籌辦工作全力衝刺攻堅

  各項重點籌辦任務順利推進

  建立健全任務清單臺賬;全面梳理賽會服務各業務領域方案、預案;各專項工作組堅持開展日巡查、周調度……6月23日國際奧林匹剋日到來之際,從省冬奧辦獲悉,今年以來,河北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籌辦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保持衝刺狀態,持續加力攻堅,高標準高品質推進冬奧籌辦工作,各項重點籌辦任務正順利推進。

  冬奧籌辦已進入全力衝刺、全面就緒、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河北省將其作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舉全省之力,紮實推進。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各級各部門全面進入臨戰狀態,全力推進決戰決勝關鍵時期重點任務,進一步加強督導檢查,壓實責任,狠抓落實。

  據了解,河北省各專項工作組已將目前至賽時的各項任務進行系統研究梳理,建立了各自的臺賬清單。安保、交通、住宿、餐飲、醫療、志願者等賽會服務各業務領域共梳理出81項方案、預案,已編制完成72項,正在編制9項;初步形成了涉及住宿、交通、餐飲保障的賽時來張家口賽區人員數據清單。為強化一線督導檢查,省冬奧辦人員已全部下沉到省張家口賽區冬奧會指揮調度中心,開展常態化值班值守,並會同省各專項工作組堅持開展日巡查、周調度,發現問題第一時間預警提示並督促整改,凝聚起籌辦工作的強大合力。

  張家口賽區的76個冬奧項目已全部建設完成,並經過了上一個雪季測試活動的檢驗。目前,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國家冬季兩項中心3個競賽場館永久設施工程已基本完工;張家口冬奧村室內裝修已基本完成,正在推進週邊綠化和道路硬化工程。此外,張家口賽區重點配套工程——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的主體結構工程也已全部結束。

  賽會服務保障各領域工作紮實推進。組建完成了高速公路收費站、服務區、養護工區三類交通服務保障團隊;全力推動張家口賽區簽約酒店幫扶工作;開展了第二批餐飲原材料備選供應基地(企業)推薦工作;正在完善張家口賽區醫療保障人員隊伍組建方案;累計儲備城市誌願者1.4萬餘名,賽會志願者近5000名。

  冬奧競技備戰和群眾冰雪運動普及統籌推進。目前,河北省18支省級冬季項目運動隊和6支冬殘奧項目運動隊正抓緊訓練,40名運動員和37名殘疾人運動員被選送到國家集訓隊訓練;制定了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總體方案,將要開展社區冰雪運動會和鄉村冰雪體驗活動,深入推動冰雪運動往基層走、往學校走、往社區走、往鄉村走。

  同時,張家口累計簽約雪具、穿戴設備、訓練設備、造雪機等86個冰雪産業項目,獲批國家冰雪裝備産業基地。加快建設張家口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發展風能、光伏、氫能、大數據等産業,打造“河北一翼”,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

  “當前,距冬奧會開幕還有200來天,時間緊迫,任務繁重,壓力和挑戰都很大。”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冬奧辦主任李璞表示,接下來,河北省將加快冬奧項目收尾,抓緊啟動賽區臨時設施建設,進一步深化細化賽會服務各業務領域方案預案,抓緊優化完善火炬傳遞路線設計方案。同時,辦好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深入開展雪季系列活動;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河北日報訊 記者楊明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