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王東峰書記專題黨課在廣大黨員幹部中産生強烈共鳴
2021-07-09 17:28:35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曲浩

  王東峰書記專題黨課在廣大黨員幹部中産生強烈共鳴

  銘記奮鬥歷程 汲取奮進力量 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6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莊通過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向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代表講專題黨課,在與會人員中産生強烈共鳴。“聽了倍受教育,格外提神鼓勁。”大家表示,要銘記奮鬥歷程,擔當歷史使命,從黨的奮鬥歷史中汲取前進力量,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王東峰書記這一堂黨課,立意深遠、厚重廣博,對於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進一步弄清楚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對中國共産黨歷史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深刻認識,具有重要意義。”省委省直工委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趙穗光表示,下一步,省委省直工委將堅持層層講層層示範,切實發揮黨員領導幹部和基層黨組織書記的引領作用,著力優化內容、豐富形式、創新載體,講好一次高品質專題黨課。統籌抓好“四史”宣傳教育、“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用活用好紅色資源,開展好重溫入黨誓詞等主題黨日活動,以學習教育的高品質引領省直機關黨的建設和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

  “每一次學習教育,都是一次精神洗禮。”省衛生健康委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王培芝説,省衛生健康委將以組織好專題黨課為契機,結合行業特色,創新學習形式,豐富活動載體,不斷增強學習教育的針對性、實效性和感染力,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並堅決從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利益出發,認真做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獲得感。廊坊市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王茂説,王東峰書記這一堂黨課激發了我們衛生健康人幹事的激情和活力,下一步工作中,我們將堅持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健康廊坊·健康家庭”建設,以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為己任,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以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載體,著力抓好各項重點工作,努力提升全市人民健康水準。

  河北科技大學文法學院學生馬碧野作為高校學生代表,在主會場參加專題黨課。“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是她聽完黨課後最深刻的感受。“王東峰書記在黨課中回顧了黨一路走來的輝煌與不易,在百年征程中,千千萬萬先輩堅定理想、百折不撓,為了共産主義事業奮鬥終身。如今曆史的接力棒已經傳遞到了我們手中,我們青年學子必將勇擔重任,通過黨史學習汲取力量,銘記黨的奮鬥歷程,堅定共産主義理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在分會場收聽收看了此次黨課後,石家莊市人民醫院骨科二病區副主任徐建傑激動地説,自己將進一步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在今後的工作中,堅持以病人為中心,積極組織並參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到周邊縣(市、區)開展義診、帶診、帶教等衛生健康下基層活動,為群眾送醫、送藥,切實為廣大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這次黨課既是一次思想洗禮,又是一次黨性教育。”全國勞動模範、三友集團研發中心副主任麼志高表示,三友集團正紮實開展“四史”宣傳教育,特別是注重激發科技人員的學習熱情,引導大家把學習成效體現到企業創新發展的具體成果上,“作為一名黨員,我將努力發揮領學促學作用,帶領大家在學上下功夫,在幹上出實招,為推動我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

  保定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長春表示,下一步,該市將按照王東峰書記的講話要求,統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通過書記講黨課、“紅馬甲”“小馬扎”“大喇叭”等形式,不間斷開展中國共産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宣講,並充分發揮全市豐富的紅色資源,深入開展紅色電影放映、紅色文藝作品展播、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觀等特色活動,不斷提升學習宣傳教育實效。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理念,將為民辦實事貫徹學習教育始終,以群眾高不高興、滿不滿意為標準,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

  邯鄲市復興區石化街道全體黨員集中收聽收看了專題黨課。“通過學習,大家不僅了解到黨的過去,提高了黨性修養,而且更加清楚地認識到工作的方向。我們將進一步強化為人民服務宗旨意識,主動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石化街道機械廠社區黨支部書記劉志勇説。衡水市武強縣北代鄉黨委書記劉兆瑞表示,將結合工作實際,認真落實這次黨課要求,通過強化學習教育意識、紀律規矩意識、責任擔當意識,全面提高能力水準,紮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穩定、防汛抗旱、鄉村振興等工作。

  “專題黨課中,王東峰書記著重提到,要通過學習宣傳新中國史,增強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群眾深刻認識新中國成立以來偉大祖國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和展現的光明前景,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勝信念。”張家口市張北縣德勝村黨支部書記葉潤兵説,德勝村發生的巨大變化就是最生動的案例,對此德勝人有著深刻的感觸。“接下來,我們將從‘四史’尤其黨史中汲取力量,全力投入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紮實推進鄉村振興的工作中來,帶領全村黨員群眾接續奮鬥,攻堅克難邁向新的征程。”(河北日報訊 記者王璐丹、張淑會、解麗達、馬利、任學光、王育民、寇國瑩、梁韶輝、焦磊、李艷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