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滄州全力提升中心城區交通秩序
2021-09-30 17:32:4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9月29日,滄州市人民政府召開陽光政務新聞發佈會。據了解,今年以來,滄州市中心城區新增停車泊位6900個,為計程車增設了88個臨時停車泊位,將設置在中心城區部分道路兩側非機動車道內的24小時機動車公共停車泊位調整為限定時長停車泊位,有效解決公共車位被長期佔用道路無法實施清掃保潔問題。

  滄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副支隊長郭磊介紹,今年以來,滄州市委、市政府將提升中心城區交通秩序定為全市十大民生實事項目之一,把打造更加安全暢通的交通環境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的重要內容,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

  立足實施綜合治理,全力疏堵保暢,滄州市逐路段、逐路口分析研判,綜合採取堵點治理、設施完善、停車供給、科技投入等疏堵保暢措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快推進中心城區22個路口硬質三角島去除改造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路面交通流量特別是高峰時段壓力;對中心城區167個燈控路口實施精準治堵,封堵中心護欄不合理開口43處,調整機動車掉頭區78處,優化127個路口信號配時,提升7條主幹道100個路口的綠波通行效果。同時,大力推進中心城區交通設施升級改造,在主次幹道增設中心、機非隔離護欄9.4萬米,調整更新隔離樁470根,規範各行其道,最大限度減少交通流衝突;增設交通誘導屏390塊、借道左轉信號燈138個,實現了符合條件的主要交通路口改造、優化全覆蓋。

  依法嚴格管理,維護良好秩序。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交通違法堅持“零容忍”,開展集中整治,保持高壓態勢。嚴查酒駕醉駕,在全市組織開展酒醉駕集中整治統一行動,緊盯重點時段和重點區域,市縣同步、警種協作,常態整治“一日不落”,共查處酒駕11541起、醉駕2285起,涉酒交通事故較去年同期同比下降34%。嚴查多發違法,全面啟動早、晚高峰勤務,查處行人和非機動車闖紅燈、逆向行駛、越線停車、橫穿馬路、翻越護欄等交通違法行為10.2萬起;充分利用機動車不禮讓行人抓拍系統,大力度治理機動車不禮讓行人交通違法;持續開展低速電動車專項治理,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增加顯性用警,適時集中行動,查處電動三(四)輪車無證駕駛、侵道行駛等交通違法6557起。嚴查“炸街”車輛,針對“炸街車”造成噪音污染、擾亂交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等問題,啟動高密度、高頻次夜間巡邏勤務,交警、巡警、治安警開展聯合執法行動,先後依法查處40余起“炸街車”交通違法事件。(文 陳彬 范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