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中央網信辦:引導青少年養成崇德向善的網絡行為習慣
2021-11-17 10:36:51來源: 科技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11月16日,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於11月19日在北京舉行。大會由中央網信辦、中央文明辦、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主題為“匯聚向上向善力量,攜手建設網絡文明”,會上將發佈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十件大事和共建網絡文明行動倡議。

  中國網民數量已達10.11億,構成全球最大的數字社會,需著力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發展積極健康的網絡文化。發佈會上,盛榮華著重談到公眾賬號、直播帶貨、知識問答等領域的不文明問題治理,他表示,將堅持問題導向,加強重點執法,重點整治直播帶貨中的“刷單炒信”、售後服務保障不力、網絡主播欺騙和誤導消費者、價格欺詐等突出問題,積極協同有關部門進行重點查處和有力懲戒。同時也將進一步督促知識問答平臺持續優化平臺功能、運行規則,強化議題設置和內容審核,鼓勵生産傳播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信息內容,提昇平臺內容品質和服務水準。

  在提升網民網絡素養方面,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局長章勳宏介紹,將繼續聯合教育部、人民銀行、工青婦等部門深入推進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紮實開展網民網絡素養教育,引導億萬網民文明上網、文明用網,也將繼續與教育部、共青團中央等部門持續開展校園好網民、青年好網民等系列主題活動,著力提高青少年網絡素養,引導廣大青少年養成崇德向善的網絡行為習慣和文明守法的網絡行為規範。(科技日報 記者崔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