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把微笑獻給世界 冬奧志願服務無上光榮
2021-12-09 15:03:33來源: 長城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長城網•冀雲客戶端評論員 郭慧岩

  還有不到60天,北京冬奧會就要開幕了,志願服務是辦好冬奧會的重要基礎和保障。12月6日,“志願青春 冬奧有我”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張家口賽區志願者出征儀式舉行,主會場設在長城新媒體集團冀雲·融媒體中心,張家口市委以及志願者來源高校設分會場,全省志願者代表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共同宣誓。

  近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給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雲頂場館群志願者回信中指出,你們能夠代表河北青年參與志願服務,親歷了這件大事,既是無上光榮也是寶貴財富,是值得一生回憶的難忘經歷。

把微笑獻給世界,冬奧志願服務無上光榮

冬奧志願者代表共同宣誓。長城網•冀雲客戶端記者 許曉星 攝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是我國舉辦的重大國際賽事,志願者服務是不可或缺的亮麗風景。還記得北京2008年奧運會、殘奧會,從賽前的籌備服務,到奧運火炬傳遞的服務,再到奧運正式比賽的服務,到處都有志願者忙碌的身影。那些熱情、自信的中國志願者們用一次次熱情的服務讓世界感受到了中國的真誠,而這段服務經歷也會讓志願者一生銘記。當他們走上各自工作崗位,很多人成為奧林匹克精神、體育精神、志願文化的傳播者,讓家國情懷和奧運精神深深根植于國人心中。

  13年之後的今天,中國又將進入“奧運時間”,又有萬千志願者“出征”,他們將用他們的專業、熱情,為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貢獻青春力量。北京冬奧組委啟動冬奧志願者全球招募後,河北共有19萬名青年報名並通過審核,目前冬奧志願者選拔及人崗匹配已全部完成。接下來,這些志願者必將秉承“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理念,爭做奧林匹克精神的傳播者、志願服務理念的踐行者、中國故事和河北故事的講述者,把最美的微笑獻給全世界,充分展現河北青年的責任擔當和時代風采。

  冬奧會的腳步越來越近,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在崇山峻嶺間熠熠生輝、銀白色的“冰絲帶”在奧林匹克公園“飛舞”……北京準備好了、張家口準備好了、志願者準備好了,與世界一起共享冰雪盛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