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內丘:紅色教育基地成為宣講課堂
2021-12-09 15:03:23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內丘縣依託紅色陣地開展各具特色宣講活動 紅色教育基地成為宣講課堂

  “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既要把準內涵要義,吃透精神實質,更要把全會精神貫穿到工作中去。拿咱崗底來説,就是要傳承李保國精神,把果園管理好,把蘋果樹種好,讓日子越過越紅火。”日前,內丘縣崗底村的蘋果園裏,河北農業大學林學院研究員、李保國的愛人郭素萍正在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宣講活動。

  “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國生前在崗底村奮鬥20年,手把手指導當地果農治山、栽樹、種蘋果,讓這個昔日荒山禿嶺,人均收入不足80元的小山村走上致富路。2019年,內丘在崗底村建成投用李保國先進事蹟教育基地。該基地由李保國陵園、李保國先進事蹟展覽館、李保國精神講習所、太行植物科技館等多部分組成,是集多功能為一體的紅色教育基地。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閉幕後,該縣充分發揮這一紅色資源優勢,組織多批次黨員幹部到此舉行宣講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悟初心、擔使命,當好紅色基因的傳承者、宣傳者、踐行者。

  “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可以説是字字意義深遠,句句高屋建瓴,讀完讓人渾身充滿力量。”崗底村黨總支書記楊雙牛反復看了《決議》多遍,一些句子他還用筆標注,再三研讀。“黨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文化建設,注重用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革命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根鑄魂。”這些表述令楊雙牛深有感觸。他表示,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

  “李保國老師曾説,他一生最得意的是‘把我變成了農民,把農民變成了我’。他變成農民,贏得了農民的信任;農民變成他,成為懂技術、能致富的農業專家。”村民楊雙奎説,他們自發成立的“李保國128科技服務小分隊”,除服務邢臺當地還先後到過邯鄲、石家莊、保定、承德、張家口、唐山、山西、河南等地搞技術服務,接待各地果農技術諮詢。

  分享的是技術,傳承的是精神,是作風。楊雙奎説:“別人不理解我,就問你開著車、燒著油,你是圖啥呢?我説我什麼都不圖,我就想把這項技術傳授給你們,我這項技術是李老師教給我的,他一分錢沒有收我的,我傳授這項技術,我也不會收你們一分錢。”

  講好李保國故事,學習李保國精神。楊雙牛説,他們將發揮好李保國先進事蹟教育基地作用,以李保國先進事蹟展覽館、李保國陵園、李保國精神講習所、崗底村萬畝果園等場所為依託,探索實施實事帶入、實景體驗、實人再現的“現場式”“沉浸式”教學,全方位、多層次、廣角度宣講全會精神,讓紅色資源“動”起來、宣講活動“新”起來、精神傳承“活”起來。

  此外,內丘還依託王勝先進事蹟展覽館、楊秀峰工作舊址、高捷成紀念廣場等地打造了紅色百里長廊,開展各具特色的宣講活動,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河北日報 記者邢雲 通訊員石曉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