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辟謠│擦亮眼!這些關於疫情的傳聞,都是謠言!
2022-01-13 11:00:30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康夢凡責編: 馮薇薇

  近日,國內多地疫情又起,隨之而來的是關於疫情的各種傳聞,共同抗疫,從打破謠言開始!

  謠言一:保定清苑南侯村因疫情“封村”了?

  清苑網警聯合網信辦:假的!

  網傳視頻內容實為南侯村進行正常核酸檢測的畫面,並非“封村”。經清苑網警聯合網信辦于1月5日對謠言發佈者進行約談,謠言發佈者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刪除了有關視頻。

辟謠│擦亮眼!這些關於疫情的傳聞,都是謠言!

  謠言二:有新冠陽性西班牙運動員進京並赴三里屯遊玩?

  北京2022年冬奧會官微:謠言

  1月9日,據北京朝陽警方消息,針對網傳“境外入境人員拒不落實防疫措施擅自外出導致三里屯部分地區被封”的情況,經警方調查,此為謠言。1月8日,犯罪嫌疑人陳某(女,39歲)被查獲,該人對在多個微信群編造傳播相關不實信息的行為供認不諱,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期間所有境外來華的參賽運動員和其他相關人員,自入境至離境均按照《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防疫手冊》相關規定,嚴格執行全流程、點對點、全閉環的管理政策,與社會面完全隔離。

辟謠│擦亮眼!這些關於疫情的傳聞,都是謠言!

  謠言三:天津已確診700例新冠肺炎患者?

  平安天津:謠言

  1月10日下午,平安天津發佈情況通報:1月9日,一網民編造“天津已確診700例新冠肺炎患者”的不實視頻在網上發佈,造成惡劣影響。當日,公安南開分局將該網民朱某某(男,32歲)查獲。經審查,朱某某對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供認不諱。現公安機關決定對朱某某依法行政拘留10日。

辟謠│擦亮眼!這些關於疫情的傳聞,都是謠言!

  謠言四:參加冬奧會的各國運動員飛機統一改在天津落地?

  天津辟謠:係謠言!

  近日,有網上傳言稱“參加冬奧會的各國運動員飛機統一改在天津落地,再去北京,風險驟增,大家要提前置備年貨,要小心,少出門,平安自保。”經與天津市有關部門核實,該信息不實,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作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唯一官方入境口岸。請廣大網民不傳謠、不信謠、不造謠,密切關注官方權威信息發佈,共同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辟謠│擦亮眼!這些關於疫情的傳聞,都是謠言!

  網絡不是法外之地,疫情當前,謠言當止。提醒廣大市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維護良好的網絡環境!

  (河北新聞網綜合新華社、瀟湘晨報、上觀新聞、天津網警等 聞雅麗整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