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市市場主體總量達到122.9453萬戶
2022-02-25 16:12:1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王闊):2月25日,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2020年度全市市場主體年報公示工作完成情況,並介紹2021年度市場主體年報公示工作啟動的有關情況。 

(原創)石家莊市市場主體總量達到122.9453萬戶_fororder_6

石家莊市市場監管系統2021年度市場主體年報公示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王闊

  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謝艷華表示,市場主體依法按時年報,是其履行法定義務、累積自身信用、強化信用主體責任的基礎性制度。督促指導市場主體依法按時年報,對於培育市場主體誠信自律意識、消除市場信息不對稱、保障市場交易安全、夯實信用監管工作基礎至關重要。

  2021年,全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深入貫徹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局的安排部署,著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和構建新發展格局上下功夫,統籌疫情防控和年報公示工作,加強宣傳,組織培訓,廣泛動員各方力量積極參與年報公示工作。全市應當報送公示2020年度年報的市場主體120.2705萬戶,年報公示率88.26%,尤其是大型企業、特種設備生産企業、疫苗生産企業年報率均達到100%,圓滿完成省局和石家莊市工作目標。

  2022年,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圍繞建設高標準市場體系目標,把做好年報公示工作作為市場監管部門加強事前、事中、事後監管的一項系統性工程,聚焦增強市場主體年報意識,提高年報數據品質,創新年報監管方式方法,充分依託大數據等手段,強化部門和業務協同,組織實施年報精細化管理,加快推進信用和智慧監管建設,夯實基層基礎能力,加快提升綜合監管效能,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助推經濟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石家莊市2021年度年報工作已于2022年1月1日正式開始,全市市場主體總量達到122.9453萬戶。

  會上,石家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姬青、二級調研員劉忠厚就年報數據品質對企業的影響、外商投資信息報告和年度報告的區別等相關問題進行了解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