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健康碼增加彈窗提示功能
2022-03-01 14:01:35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張淑會)記者從河北省防疫辦獲悉,河北健康碼將增加彈窗提示功能,對大數據推送的涉疫風險人員進行彈窗提示,以更好地輔助涉疫重點風險人群排查,引導群眾自主報告與確診病例接觸史和渉疫風險地區旅居史,及時排查風險、及早管控風險,有效防止疫情傳播擴散。

  哪些人會收到彈窗提示?——涉及四類人員

  省防疫辦下發的有關通知明確,以下四類涉疫風險人員將收到河北健康碼彈窗提示:

  一是大數據推送的同時空伴隨、重點場所駐留、中高風險區域駐留人員;

  二是大數據推送的陽性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漫出人員;

  三是大數據推送的疫情嚴重地區所在市漫出人員;

  四是根據我省疫情防控需要確定的其他涉疫風險人員。

  彈窗提示的內容為:根據大數據推送信息(**年**月**日),您近期可能與新冠肺炎感染者存在時空交集或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河北健康碼暫不能確認您的健康狀況。請立即向居住社區(村)或單位(賓館)主動報告,配合履行防疫義務,儘快進行核酸檢測。待基層排查完畢,且您有規定的檢測陰性記錄,解除彈窗提示。如有疑問,請聯繫當地防疫辦或致電12345政務服務熱線,感謝您的配合!

  據介紹,省防疫辦將根據我省疫情防控需要,適時調整彈窗提示人員範圍。

  出現彈窗後怎麼辦?——要主動報告

  出現彈窗提示,彈窗提示人員要主動向居住社區(村)或單位(賓館)報告,注意接聽基層排查人員電話,配合完成風險排查。如未配合完成風險排查,“彈窗”無法解除,直至滿14天后自動解除。

  同時,要做好個人防護,儘快按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向核酸檢測人員主動出示健康碼彈窗提示內容。

  非必要不外出,確需外出的做好個人防護,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出入人員密集場所,不參加聚集性活動。

  如有就醫需求,要做好個人防護就診,向醫護人員主動出示健康碼彈窗提示內容,配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彈窗啥情況下可解除?——排查完畢符合條件自動解除

  根據省疫情防控平颱風險排查、核酸檢測和隔離管控等數據,符合以下規則的解除彈窗提示。

  大數據推送的同時空伴隨、重點場所駐留、中高風險區域駐留人員,向社區報備並經基層排查完畢,且有到達本地後間隔24小時2次核酸檢測陰性記錄,解除彈窗提示。

  大數據推送的陽性感染者所在縣(市、區)漫出人員、疫情嚴重地區所在市漫出人員,向社區報備並經基層排查完畢,且有到達本地後1次核酸檢測陰性記錄,解除彈窗提示。

  除上述條件外,彈窗滿14天后自動解除。

  有疑問怎麼辦?——撥打所在地12345政務服務熱線

  如果對彈窗提示有疑問,該怎麼辦?省防疫辦提醒公眾,可及時聯繫當地防疫辦或撥打12345政務服務熱線。

  省防疫辦要求,各地防疫辦要廣泛宣傳健康碼彈窗提示的重要作用和有關政策,並與當地12345政務服務熱線建立聯絡機制。各地12345熱線將及時受理本地群眾健康碼相關訴求,耐心、準確、高效解答處理。

  彈窗提示示例

河北健康碼增加彈窗提示功能

河北健康碼增加彈窗提示功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