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遷安:産業扶對頭 農民樂心頭
2022-04-11 11:05:38來源: 長城網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河北遷安:産業扶對頭 農民樂心頭

花農在管護鮮花。吳海民 攝

  “這個品種,你別看它長得比較乾癟,卻是多肉中較昂貴品種之一,喜陰耐旱,是業內銷售最好的品種,管理起來要特別精心一點,多疏鬆透氣;那盆的幹葉要清理一下,上面的枝剪掉,注意花形……”近日,在河北省遷安市興安街道花卉合作社的大棚內,脫貧幫扶産業指導員——花卉農藝師張志弟一邊指導建檔立卡貧困戶整形、保花等養殖技術一邊和記者介紹説。

河北遷安:産業扶對頭 農民樂心頭

脫貧幫扶産業指導員在查看多肉的長勢情況。吳海民 攝

  “我們的花卉大棚現有15個,經營的花卉有皮克、芳香之青仙女杯(愛杜麗絲)、美杜莎、玫瑰法師綴化、墨蘭 、黃金達摩中透、寒蘭 、紅色齊花、 紅鳳等100余種名貴品種,目前,經營形勢持續走好,産品供不應求……”遷安市興安街道花卉合作社總經理馬懷玉一邊引領一邊介紹説。如今,合作社在脫貧幫扶産業指導員的指導下,發展良好,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産業,現從事的村民有40多人,通過“線上”“線下”再加之幫扶責任人的多方力推,産品銷往北京、天津等地市場。年可創收300余萬元,既解決了貧困戶的收入問題,又有效帶動了周邊群眾致富增收,助力鄉村振興。

河北遷安:産業扶對頭 農民樂心頭

脫貧幫扶産業指導員在和花農一起管護多肉。吳海民

  産業扶對頭,農民樂心頭。河北省遷安市興安街道花卉合作社只是今春以來該市組織“土專家”“田秀才”到田間地頭指導貧困戶發展花卉産業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開展全方位服務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遷安市統籌疫情防控和現代設施農業發展,採取多項措施,在“精準脫貧”上再提升,在“穩定增收”上再發力,在“強化一線”上再用心,有效推動建檔立卡貧困戶精準脫貧,不斷提高産業扶貧成效和品質,特聘請了懂技術、有經驗、會傳經的“土專家”“田秀才”等專業技術骨幹指導貧困戶因地制宜發展養殖、果蔬棚室、花卉種植等生産,幫助他們協調解決生産經營中的問題,引導貧困戶就近加入各類型農民專業合作社,讓貧困戶和廣大農民群眾也搭上了花卉種植的致富快車,鼓起了“錢袋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