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遷安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精準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
2022-04-11 11:11:58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河北新聞網訊(李瑛、王一辰)日前,遷安市嚴格落實省、市部署,發出開復工“動員令”,分行業、分區域加快推動各類企業、重點項目復工復産。截至目前,375家“四上”企業已復工復産363家,復産率96.8%。

  “一盤棋”統籌復工復産總體思路。突出分類精準管控,以“五個一”工作機制為統領,全力推動企業全面復工復産。統籌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産,制定《遷安市規上工業企業有序復工復産工作方案》,建立規上工業企業領導包聯和日報告、日調度機制;統籌商貿流通業、規上服務業企業、建築業和房地産業復工復産,制定《遷安市商貿流通業市場主體復工複業工作方案》,全面推進生活性服務業復工複業,促進社會經濟回暖發展,嚴格落實規上服務業企業、建築業和房地産業事後監管責任,核查備案信息,在保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推動復工復産;統籌省市重點項目復工復産,成立重點項目有序開エ復工工作領導小組,按照“一項目、一專班、一方案”,相繼制定《遷安市有序復工復産工作方案》和《省、唐山市重點項目有序開工復工工作方案》,全力幫助項目建設單位實現全面開復工,確保圓滿完成44個省、市重點項目復工復産任務。

  下沉力量“手把手”助推復産復工。積極轉變工作方式,變“上報情況”為“下沉服務”,嚴格執行復工前“六個到位”、復工後“五個強化”,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兩手硬。針對規上工業企業,建立領導包聯和日報告、日調度機制,動態關注企業庫存、産量等情況,為重點工業企業辦理運輸通行證,積極組織企業申報中央、省級資金,爭取金融支持,緩解資金壓力,協助企業解決運輸、職工返崗、産品銷售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著力打通生産經營中的堵點。針對商貿流通業、規上服務業企業、建築業和房地産業,加強督導,制定管控期間《工作方案》《應急預案》《返崗人員花名冊》《復工複業承諾書》,壓實企業內部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完成崗前核酸檢測,員工“兩點一線”點對點上崗。針對省市重點項目,明確人員封閉管理憑證通行的制度,壓實屬地和項目單位責任,為重點項目開復工夯實組織保障。

  精準施策“保姆式”強化服務保障。在強化項目服務上下功夫,“一企一策”梳理項目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積極協調解決,做到防疫“不打折”、服務“不打烊”。一方面,充分發揮“互聯網+政務服務”優勢,全面倡導和推行“網上辦、掌上辦等“不見面審批”模式,對重點項目建設等審批服務事項,協調相關部門開通綠色通道,採取電話預約、分區域分時段的方式提供審批服務,確保疫情期間審批服務不斷檔。另一方面,嚴格按照上級有關規定,為原料、設備運輸等車輛辦理唐山、遷安市轄區內車輛通行證,確保重點企業正常運轉,為全市經濟發展保駕護航,最大限度加強防控應急物資、重大項目及工業企業生産物料運輸,全力做好企業安全生産運轉保障,為省、市重點項目開復工奠定堅買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