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遷安經濟開發區“五個最嚴”築牢疫情防控“防護網”
2022-05-06 15:18:00來源: 河北共産黨員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河北共産黨員網訊(通訊員 王紀超 高佳燁)面對目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遷安經濟開發區全面動員、全員參與、全力以赴,落實“五個最嚴”,築牢園區疫情防控“防護網”。

  最嚴格的防控。為履行好疫情防控職責,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遷安經濟開發區認真落實遷安市委、市政府總體部署,4月17日晚迅速轉入應急狀態,即刻召開動員會議,將工作重心調整為疫情防控,嚴格按照全市“裏不出、外不進、內不動”的全域封控要求,監管範圍內134家全部實現封控管理。此外,依託網格化監管體系,會同公安部門等監管力量,緊盯重點企業、重點人群、重點領域,紮實做好園區人員管控,利用無人機實時對園區企業進行監控,杜絕人員聚集、扎堆等違反防控要求的現象,切實維護園區防控秩序。

  最嚴密的部署。面對刻不容緩的嚴峻防控形勢,遷安經濟開發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積極協調7個職能組,各司其職,各負其責,集中力量紮實開展人員排查、疫情監測、全員核酸採樣、重點群體抗原檢測等關鍵工作,4月17日以來,累計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議12場次,形成“齊抓共管、協同推進”工作局面。同時,在現有基礎上,採取網格化、地毯式管理措施,對監管範圍內所有企業的基本情況進行再摸底、再梳理,切實做到“全覆蓋、無死角、情況清、底數明、數據準”,匯總數據並與周邊鎮、街道等單位共享,共築防控大平臺。

  最嚴肅的態度。疫情就是命令,崗位就是戰場。遷安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王鳳亭牽頭挂帥,身先士卒、靠前指揮、以上率下、挑燈夜戰,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40余名黨員全部堅守疫情防控一線,以堅決有力的行動踐行使命擔當,在做好園區防控工作的同時,克服困難,抽調4名科級幹部帶隊下沉2個社區,奔赴古冶、樂亭2個方艙隔離點支援,築牢保衛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紅色長城。

  最嚴謹的檢測。遷安經濟開發區結合管轄範圍內企業實際,科學設立7個核酸檢測採樣點,分別由科級幹部帶隊,組織志願者等工作力量,採取分批次、分時段方式,科學統籌組織園區企業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及相關人員抗原檢測。對篩查人群進行分類排序、建立清單,合理分配資源,最大限度降低人員流動,盡可能縮短檢測時間,消除交叉感染隱患,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少傳染、保安全,目前共完成12輪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採樣人數約3萬人,結果全部為陰性,實現“應檢盡檢、不漏一人”,規範、高效完成園區全員核酸檢測、抗原檢測任務。

  最嚴實的保障。為了解決企業在封控狀態下職工生活保障等“急難愁盼”問題、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保障生活及防疫物資供應,遷安經濟開發區成立企業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工作組,由一名領導班子成員牽頭,組織精幹力量,對企業應急物資需求量進行詳細摸排,協調保供企業及醫藥銷售企業,採取統一採購、集中調配的方式,為各企業採購各種物資,目前累計供應各類物資近18噸,讓企業在特殊時期“安心”“舒心”。同時,各網格員們在結束一天的防控工作任務後,化身為“暖心大白”,保障物資配送“最後100米”的暢通,肩挂背扛為園區群眾送貨,獲得園區企業好評。

  危難時刻顯本色,攻堅克難不退縮。遷安經濟開發區將以“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戰鬥精神,扛起“硬核”擔當,挑起“戰疫”重任,時時繃緊“安全弦”,堅決守住“防控線”,為全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園區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