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向網絡暴力亮劍!全國多地網絡舉報部門開設“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
2022-05-24 11:29:14來源: 中央網信辦舉報中心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近日,中央網信辦就加強網絡暴力治理進行專門部署,要求網站平臺認真抓好集中整治,建立健全長效機制,確保治理工作取得紮實成效。為有效整治網絡暴力,切實保障網民合法權益,中央網信辦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近日在12377官網開設“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公眾舉報。各地網信辦舉報部門也積極行動,加強對網絡暴力信息舉報受理處置工作。

天津關於加強網絡暴力信息舉報受理處置的公告

  為落實中央網信辦“清朗·網絡暴力專項治理行動”相關部署要求,有效整治網絡暴力,切實保障網民合法權益,天津市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開設“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公眾舉報。

  歡迎廣大網民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積極參與網絡暴力綜合治理,踴躍舉報相關有害信息,共同維護健康網絡生態。

  舉報網址:www.qinglangtianjin.com

  www.津小衛.com

天津市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

2022年5月7日

江蘇積極開展網絡暴力信息舉報受理處置工作

  江蘇省委網信辦認真落實中央網信辦關於開展“清朗·網絡暴力專項治理行動”相關工作部署,進一步強化網絡暴力亂象全鏈條治理,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官網開通“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加強網絡暴力信息舉報受理處置工作,確保專項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受理內容為在江蘇省備案的網站平臺上存在的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

  舉報電話:025-84412377

  舉報郵箱:js12377@jschina.com.cn

  舉報網址:https://www.js12377.cn

四川開設“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

  一段時間以來,網絡暴力事件頻發。“浙江女子取快遞被造謠”“成都女孩流調信息公開後被人肉”“尋親男孩劉學州生前遭網絡中傷”“上海一女子因外賣打賞被網暴至跳樓” “一女生向母校捐贈巧克力被誣衊”……一系列涉網絡暴力熱點話題引發網民廣泛關注和討論。網絡暴力傷人、害人甚至“殺人”于無形,不僅損害了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也嚴重污染了網絡生態。

  5月5日,四川省網絡治理研究中心在舉報官網(www.scjb.gov.cn)開設“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開闢專門通道對涉網暴線索進行受理處置,歡迎廣大網友積極舉報,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

  舉報網站:www.scjb.gov.cn

  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四川舉報

山東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開通“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

  為有效整治網絡暴力,切實保障網民合法權益,按照中央網信辦“清朗·網絡暴力專項治理行動”相關工作要求, 山東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近日開通“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屬地備案網站平臺傳播的相關網上有害信息。

  希望廣大網民主動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積極參與網絡暴力綜合治理,踴躍舉報相關有害信息,共同凈化網絡生態,守護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

  舉報受理方式

  1.點擊山東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官網“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選擇“侵權類”。

  舉報網址:http://jubao.web.sddzinfo.net/portal/report/index.html

  2.搜索關注“山東省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微信公眾號,點擊“一鍵舉報”,選擇“專項舉報”。

甘肅: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可這樣舉報!

  為有效整治網絡暴力,切實保障網民合法權益,即日起,甘肅省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網站開設“涉網絡暴力有害信息舉報專區”,專項受理公眾舉報。

  希望廣大網民主動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積極參與網絡暴力綜合治理,踴躍舉報相關有害信息,共同維護健康網絡生態。

  舉報網站:www.gsjubao.cn;

  舉報電話:0931-8712377;

  舉報郵箱:gsjbzx@12377.cn;

  微信公眾號:甘肅省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點擊“一鍵舉報”)。

河南省鶴壁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關於受理網絡暴力信息舉報的通告

  為有效防範和整治網絡暴力問題,切實保障廣大網民合法權益,按照“清朗·網絡暴力專項治理行動”相關工作要求,鶴壁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即日起將加強屬地網站平臺涉網絡暴力,尤其是傳播網絡暴力信息,進行人肉搜索、辱罵攻擊、造謠誹謗等網上有害信息舉報受理處置。歡迎廣大網民發揮社會監督作用,積極參與網絡暴力綜合治理,踴躍舉報相關有害信息。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請廣大網民和屬地網站平臺賬號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尊重社會公德和倫理道德,不製作、發佈、傳播宣揚網絡暴力的圖文、音視頻,共同抵制防範網絡暴力行為,積極參與網絡暴力行為舉報,共同凈化網絡生態,守護清朗健康的網絡空間。

  舉報電話:0392-3316866

  舉報郵箱:hbsjbzx@163.com

鶴壁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

2022年5月12日

  (來源:綜合自天津、江蘇、四川、山東、河南舉報部門稿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