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邯鄲市峰峰礦區彭城鎮:黨旗飄揚在一線,幹群齊心促發展
2022-05-31 17:52:39來源: 河北共産黨員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峰峰礦區彭城鎮:黨旗飄揚在一線,幹群齊心促發展

  河北共産黨員網訊(通訊員李瑞 劉媛)邯鄲市峰峰礦區彭城鎮認真貫徹落實“黨旗耀峰峰·全域黨旗紅”工程,進一步明確目標任務,統籌推動各項工作,讓黨旗飄揚在幹事創業一線,幹群齊心共促鎮域發展。

邯鄲市峰峰礦區彭城鎮:黨旗飄揚在一線,幹群齊心促發展

  助力鄉村振興

  鎮黨委制定“東改、西聯、南美、北進、中優”十字發展方針,指導各村在對傳統農業提質增效的基礎上,結合鎮域實際,唱響“産業富農、品牌強農”主旋律,大力培育鄉村旅遊、休閒觀光農業、文化體驗、養生養老等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重點打造磁州窯文化、藺家莊帥陽富硒桃、張家樓康養中心、街王莊淘寶城、北新花椒、新村草莓等品牌,以産業興旺撬動鄉村振興。

  在“五清三建一改”、春季愛國衛生運動、“春風行動”等活動中,彭城鎮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幹部模範帶頭作用,通過黨員幹部帶頭開展門前“三包”、“網格化”管理、遵守村規民約等,調動起廣大群眾參與村莊清潔行動的積極性,推動農村人居環境由“更乾淨”向“更美麗”轉身。

邯鄲市峰峰礦區彭城鎮:黨旗飄揚在一線,幹群齊心促發展

  築牢防疫屏障

  彭城鎮持續推進“防疫一線黨旗紅”活動,紮實開展“我是黨員我先上”主題黨日活動,以“黨心紅心”聚“群眾民心”,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在全鎮35個疫情防控卡口,146個黨員幹部戴上“紅袖章”,穿上“紅馬甲”,在摸排人員、宣傳教育、值班值守、消毒消殺等工作中衝在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和使命,切實築牢疫情防控“紅色防線”。

  藺家莊黨員韓飛志願在卡口值守,為家鄉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三和村黨員劉文主動向村捐贈物資一箱口罩,並向鎮政府捐贈800瓶消毒液……各個黨員都在用實際行動,彰顯鮮明的黨性品質與共同戰“疫”的責任擔當。

邯鄲市峰峰礦區彭城鎮:黨旗飄揚在一線,幹群齊心促發展

  發掘本土人才

  抓人才就是抓發展,謀人才就是謀未來。彭城鎮結合“滏河人才計劃”,立足本鎮實際,制定了彭城鎮本土人才計劃,統計新畢業大學生和專業技術青年,將各村的高學歷人才和專業人才納入到本土人才庫中,對有能力和有意願回鄉發展的年輕人提供創業和應聘服務,鼓勵年輕人入駐創客空間、競選基層“兩委”班子等。同時,對回鄉創業的年輕人提供技術培訓、資金幫扶等方法,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回引培養機制。

邯鄲市峰峰礦區彭城鎮:黨旗飄揚在一線,幹群齊心促發展

  在彭城鎮人才庫裏,有土生土長的藺家莊村人吝文良,他畢業于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受到大學生回鄉創業就業政策的鼓舞,在外工作7年後選擇回到農村。如今,這個“80後”已成為村裏遠近聞名的蔬菜種植大戶,成為藺家莊鄉賢中的一員,積極為鄉村發展貢獻力量。人才庫裏還有位從石家莊車輛段切線退休的老黨員、老幹部李本祥,懷著對家鄉深深的眷戀之情,在退休後回到豆府溝村,承包了200畝農田,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實踐中。

邯鄲市峰峰礦區彭城鎮:黨旗飄揚在一線,幹群齊心促發展

  擦亮滏河品牌

  在滏陽河沿線黨建精品示範帶建設過程中,羊角鋪村作為彭城鎮重點沿河村莊之一,錨定“雙強兩美一優”目標,認真研究市場規律,深度挖掘集體經濟潛在優勢,積極引導村民因地制宜發展中藥材種植,同時採取“公司+基地+農戶”管理模式,流轉土地168畝,促進農民增收和農業增效,助力鄉村振興。

  為切實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提升基層治理水準,羊角鋪村正緊鑼密鼓地高標準建設新的黨群服務中心,以“滏陽河·我們的母親河”為主題,把陣地打造成為黨員群眾想來、愛來、常來的溫馨家園。同時,持續做好“五清”工作,計劃對村內750余米主道路鋪設瀝青,升級改造,在主要街道、核心節點繪製鄉村文化墻,實現黨群中心美,人居環境美。

  近日,滏陽河沿線的韓莊村黨群服務中心舊貌換新顏,全面升級改造,墻體粉刷一新,各項規章制度牌匾全部更新,莊重、美觀、整潔的黨群服務中心將持續為黨員群眾提供貼心服務。

邯鄲市峰峰礦區彭城鎮:黨旗飄揚在一線,幹群齊心促發展

  提升社區服務

  彭城鎮6個社區全面建成日間照料服務站,在16個小區張貼公示,服務站設有休息室、就餐室、閱覽室、文體活動室和醫療保健室。目前,共有36個黨員志願者加入到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助餐供餐、文化娛樂等日間服務中。下一步,服務站將繼續完善養老服務設施,精準把控養老服務方向,讓他們老有所依,老有所樂。

  彭城鎮將持續強化黨建引領作用,深入實施“黨旗耀峰峰·全域黨旗紅”工程,切實將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為建設富強文明美麗現代化峰峰提供彭城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