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家莊市委書記張超超主持並講話
2022-06-10 09:52:45來源: 石家莊日報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 全面提升我市生態文明建設水準造福廣大人民群眾 張超超主持並講話

  6月9日下午,石家莊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第二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情況、全市“6+1”專項行動進展情況、全市五批“爛尾樓”項目整治工作進展情況彙報,研究了《石家莊市滹沱河沿線生態保護和市場化運營管護髮展方案》《關於加強滹沱河後期管理維護工作的實施意見》。石家莊市委書記張超超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開展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舉措,是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大制度安排。省委書記倪岳峰高度重視督察整改,就如期完成整改任務提出明確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自覺把督察整改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踐檢驗,統籌推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到位,堅決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讓藍天白雲、群星閃爍成為常態。要以更實舉措推動督察整改取得實效,一方面要抓好群眾信訪舉報問題整改,強化工作舉措,加快整改進度,確保按時完成任務;另一方面要抓好督察反饋意見涉及我市問題整改,堅持問題導向,逐項梳理、建立臺賬、制定方案,做到真認賬、不敷衍,真整改、不貳過。要以更嚴要求壓實督察整改工作責任,統籌各方力量,加強協調聯動,深入一線具體推動,嚴肅工作紀律,確保高標準高品質完成整改任務。

  會議強調,“6+1”專項行動是市委、市政府著眼全市發展實際,

  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書記倪岳峰提出的“六個帶好頭”要求上來,統一到推動經濟總量過萬億、實現彎道超車上來,統一到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當好全省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和領頭雁上來,推動“6+1”專項行動取得更加明顯的成效,努力交出一份優異成績單。要突出重點、攻堅突破,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産業發展、項目建設、招商引資、擴大內需方面下足功夫,確保實現上半年“雙過半”、圓滿或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大力優化營商環境,確保發生根本性改善,著力打造國內最好、國際一流的發展環境;抓好主街主路和小街小巷整治提升,把廉潔建設貫穿工程建設全過程,高水準設計、高效率推進,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美麗新家園。要奮發進取、力求實效,紮實推進私搭亂建、違章建築專項整治,堅持“標準不降、品質不減、應拆盡拆”,做到還空間于城市、還綠地於人民、還公共配套服務於社會;紮實推進歷史遺留問題解決,依法依規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紮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抓好廁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垃圾清理等重點任務,讓農村更美、讓群眾生活環境更優。

  會議指出,開展“爛尾樓”項目整治工作,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具體行動,是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的內在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堅如磐石的決心和勇氣,推動“爛尾樓”項目整治取得更明顯的成效,讓城市更美麗、人民更滿意。要進一步加大推進力度,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靶向發力、精準施策,逐個研究分析,弄清問題癥結,找準解決路徑,確保儘快取得實質性進展。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分管領導要堅持親力親為、帶頭衝鋒,協調解決瓶頸問題;市直各職能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履職盡責、密切配合,有關縣(區)要落實主體責任,趕時間、搶進度,確保“爛尾樓”問題儘早徹底解決。

  會議強調,加強滹沱河沿線生態保護和市場化運營管護,以及後期管理維護工作,對於實施擁河發展戰略、打造滹沱河經濟帶,改善省會生態環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質具有重要意義。要深化思想認識,大力發揚“實幹興石、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實滹沱河沿線生態保護和市場化運營管護,以及後期統一管理維護工作。要認真對照《方案》《實施意見》,正確處理好開發運營與環境保護的關係,以高標準編制滹沱河經濟帶發展規劃為引領,科學佈局沿線産業,讓綠水青山充分發揮經濟社會效益,努力打造生態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多贏的滹沱河運營管護新模式。要強化組織領導,不等不靠、主動作為,及時向社會公示,確保各項任務按照時間節點順利推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第一督查組組長韓龍列席會議。(石家莊日報首席記者 齊廣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