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黃驊:聚焦聚力抓牢抓實重點工作 推動港産城融合高品質發展
2022-06-14 11:14:48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6月13日,渤海新區黃驊市召開重點工作會議,貫徹落實近期國家相關會議精神及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來滄調研講話精神、省市重點工作會議精神,分析研判當前形勢,明確目標任務,就經濟穩定運行、項目建設、社會和諧穩定、應急防汛、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産、生態環境保護、民生保障等重點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滄州渤海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黃驊市委副書記、市長候選人宮建軍在黃驊市主會場出席會議並講話。

(原創)黃驊:聚焦聚力抓牢抓實重點工作 推動港産城融合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1

主會場

  就進一步做好各項重點工作,宮建軍提出八點要求。一要突出抓好經濟運行。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對照滄州市經濟運行調度會上指出的“八個不到位”問題,圍繞確定的半年“雙過半”目標,強化研判分析,加強運行調度,堅持一週一督導、半月一調度、一月一研判,全力以赴破制約、保增長,確保經濟平穩運行。

       二要突出抓好項目建設。各級各部門要持續強化招商引資,用足用好渤海新區開放政策,優化招商引資工作機制;要搶抓當前項目建設黃金期,全力抓好104個億元以上産業項目、集中開工項目和省市重點項目建設工作;要加快文明城市創建、城市更新等重點工程建設進度。

      三要突出抓好社會穩定。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進入新時代後又一個重要歷史節點,各級各部門要時刻繃緊和諧穩定這根弦,確保萬無一失,不出現任何問題;要加大接訪、下訪、約訪次數和力度,落實好“五包一”責任制,全力化解矛盾隱患;要確保社會面穩定,開展社會治安專項鬥爭,加大巡查力度,不存盲區、不留死角,為人民群眾的安全感保駕護航。

      四要突出抓好應急防汛。各級各部門要時刻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搶大險、救大災”的準備,立即進入“汛期檔”臨戰狀態,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財産安全;要抓緊完善防汛預案、防汛物資籌備、防汛設施檢修,同時做好強排準備工作,落實各項應急措施,合力築牢防汛安全防線。

      五要突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方針,各級各部門要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36條防控措施,精準科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深入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兩大環節,加強應急指揮體系建設,抓好核酸檢測能力提升,加快健康驛站建設儲備,切實提升疫情應急處置能力和水準。

      六要突出抓好安全生産。各級各部門要深入開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動,領導幹部要不定期到包聯企業現場督導檢查,落實好“專家查、企業改、政府督”;要進一步完善“安全隱患排查臺賬”,確保整改責任、措施、時限“三落實”;要突出重點領域隱患排查整治,將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與各行業領域專項整治相結合,按照“五個全覆蓋”原則,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隱患,確保做到動態清零;要進一步提升科技防護水準,用好遠程監控監管、應急管理信息化平臺,緊盯各個環節,做到隱患問題早發現、早處置。

      七要突出抓好生態環保。各級各部門要以整改為主線,重點做好農村黑臭水體治理清零、重要河流水質穩定達標、城鎮污水處理廠運行及城區道路雨污分流等工作,查找短板漏洞,列出問題清單,迅速整改到位。

      八要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各級各部門要加快實施20項民生工程和落實10件民生實事,確保按照時間節點紮實推進、高品質完成;要著力解決好老百姓關心的熱點問題,關注重點人群、弱勢群體訴求,及時回應老百姓的關心關切,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讓群眾的生活、利益得到最充分的保障。

  宮建軍強調,面對人民群眾企盼加快發展、嚮往美好生活的強烈願望,各級各部門要一如既往集中精力、集中心思,保持激情工作狀態,抓牢抓緊抓實當前重點工作,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以實際行動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滄州渤海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明亮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提高認識抓落實: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此次會議精神上來,切實處理好發展和安全的關係,解放思想、真抓實幹,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確保各項重點工作有力有序推進、不折不扣抓好落實。二要壓實責任抓落實: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逐級壓實各項工作責任,真正做到抓細抓實抓住重點抓出成效;要對此次會議安排的重點工作逐一進行“回頭看”;要進一步強化勇於擔當、抓好落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強化督查抓落實:要切實發揮監督職能,真正負起監管責任,緊盯重點工作,持續開展全覆蓋、無死角的監督檢查;要嚴格考核問責。四要轉變作風抓落實:要嚴肅機關作風,嚴格組織紀律,牢固樹立全區“一盤棋”思想,展現過硬的政治素質和良好的精神風貌。

(原創)黃驊:聚焦聚力抓牢抓實重點工作 推動港産城融合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圖片2

分會場

  滄州渤海新區領導劉兆忠、張碩、董連喜、于增舟、邢洪旺、葛兆華在渤海新區分會場出席會議;黃驊市相關領導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中捷産業園區、南大港産業園區、滄州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相關負責人在各自分會場參加會議。

  滄州渤海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文/圖 王珊珊 陳世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