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市委書記張超超到市委政法委調研檢查
2022-06-21 08:42:19來源: 石家莊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張超超在市委政法委調研檢查時強調 推動政法工作幹在實處走在前列 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保駕護航

  6月20日,石家莊市委書記張超超在市委政法委調研檢查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和省委書記倪岳峰在我市調研時提出的“六個帶好頭”的要求,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推動政法工作幹在實處、走在前列,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保駕護航,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超超一行實地調研了市委政法委的輿情處置工作專班、執法監督科、綜治督導科等,在輿情處置工作專班,張超超詳細了解了工作開展情況,指出要善於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加強信息共享和日常演練,健全完善長效機制,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大力提升快速應對處置能力。在執法監督科,張超超聽取執法監督、掃黑除惡、法治建設等工作臺賬,強調要嚴格執法監督,不斷提高司法公信力,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公平正義。在綜治督導科,張超超考察了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進展,強調要以創建試點城市為契機,進一步提昇平安省會建設水準。隨後,張超超主持召開彙報座談會,聽取市委政法委工作情況彙報,提出指導意見。

  張超超指出,去年以來,全市政法系統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攻堅克難、履職盡責,在疫情防控、“6+1”專項行動、打贏“三場硬仗”、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我市經濟總量過萬億、實現彎道超車的支撐之年、關鍵之年。全市政法系統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大力弘揚“實幹興石、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解放思想、奮發進取,自我加壓、真抓實幹,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張超超強調,要聚焦中心服務大局。要維護政治安全,把全力護航黨的二十大作為中心任務、頭等大事,把保安全、護穩定各項措施提升一級,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排頭兵。要打好打贏“三場硬仗”,保持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堅決清除阻礙省會建設發展的“攔路虎”“絆腳石”。要落實重點部署,抓實疫情防控,最大限度減少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持續推進電動車綜合整治等工作,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張超超指出,要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省會。要強化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嚴厲打擊尋釁滋事、敲詐勒索等違法犯罪行為,形成強力震懾。要推進常態化掃黑除惡鬥爭,充分認識掃黑除惡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暢通舉報渠道,做到有黑必掃、有惡必除,堅決“打傘破網”“打財斷血”,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信訪維穩,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合理訴求要解決、“新官理舊賬”,加大信訪積案攻堅化解力度,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張超超強調,要堅持公正廉潔司法。要認真踐行司法為民理念,深化執法司法責任體系改革,嚴格規範公正文明執法,切實做到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要紮實做好全民普法,擴大普法工作的覆蓋面,增強全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意識。

  張超超要求,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要抓班子帶隊伍,堅持以上率下,層層傳導壓力,一級帶著一級幹,切實做到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負崗位、不負石家莊人民。要提能力強素質,加強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訓,引導廣大政法幹警自覺主動學政策、學法律,著力提高應急處突能力。要轉作風樹形象,深化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擺脫慣性思維和路徑依賴,大力發揚鬥爭精神,堅決同一切危害國家安全、損害人民利益的行為作鬥爭。要守紀律講規矩,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新時代政法鐵軍。

  市委常委、秘書長劉軍志,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彭曉明,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石家莊日報記者 齊廣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