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2022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開幕
2022-06-27 08:48:39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王闊責編: 馮薇薇

  項目建設年 投資河北正當時

  2022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開幕

  倪岳峰宣佈開幕 王正譜郭婷婷等致辭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盧旭東、吳韜、解麗達)6月26日,由商務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在廊坊開幕。來自全球18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通過線上方式出席本次洽談會開幕式。

2022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開幕

  6月26日,由商務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在廊坊開幕。圖為開幕式現場。

  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視頻宣佈本屆廊坊經洽會開幕。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商務部部長助理郭婷婷,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河鋼塞爾維亞公司首席運營官瓦拉丹·米哈伊洛維奇,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曼德電子電器副總裁侯賽因·納法瑞,法國施耐德集團全球高級副總裁菲利普蘭巴赫,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計算産品線總裁鄧泰華先後視頻致辭。副省長高雲霄主持開幕式。

  王正譜在致辭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廊坊經洽會的國內外嘉賓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説,今年以來,河北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運行保持良好態勢。前不久召開的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二次全會,提出了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目標。全省上下正站在新的起點上,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為第一要務,以投資和項目建設為主攻方向,深化改革開放,強化創新驅動,朝著既定目標闊步前行。王正譜指出,河北的發展基礎得天獨厚,區位優勢明顯,交通暢達便捷,産業基礎雄厚,鋼鐵、裝備製造主營業務收入超萬億元,石化、食品、生物醫藥、新能源等主導産業發展迅速;河北的發展機遇千載難逢,京津冀協同發展穩步推進,雄安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設同步推進階段,河北後奧運經濟乘勢而起,發展機遇正轉化為發展成效;河北的發展環境持續優化,堅持親商、安商、富商,依法保護各類市場主體合法權益,全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讓大家在河北投資放心、發展安心、生活舒心。真誠希望中外嘉賓通過廊坊經洽會這一平臺,走進河北、投資河北,互利共贏、共創未來。

  郭婷婷代表商務部對廊坊經洽會開幕表示祝賀。她説,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國民經濟呈現恢復勢頭,外貿外資持續增長。河北自貿試驗區改革試點任務穩步實施,6個國家級經開區、3個跨境電商綜試區等高水準開放平臺作用不斷凸顯。商務部將一如既往支持河北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支持雄安新區建設開放發展先行區,支持河北自貿試驗區深挖改革潛力,支持河北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建設跨境電商綜試區、發展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助力河北開放型經濟高品質發展。

  河野洋平、瓦拉丹·米哈伊洛維奇、侯賽因·納法瑞、菲利普蘭巴赫、鄧泰華在致辭中表示,廊坊經洽會是河北與各國開展交流的重要平臺。河北省是中國北方重要的經濟大省,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動力活力不斷釋放,期待借助廊坊經洽會平臺,繼續加深與河北合作,共同分享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在參會領導和嘉賓視頻致辭後,倪岳峰宣佈:“2022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開幕”,正式拉開本屆廊坊經洽會帷幕。

  廊坊經洽會是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經貿展會,已成功舉辦38屆。本屆廊坊經洽會以“項目建設年——投資河北正當時”為主題,以項目對接、項目簽約和項目落地為主線,擬舉辦47項主要活動,除開幕式外,還將重點圍繞區域合作、産業對接、創新發展、國際交流、招商推介5大板塊舉辦46項專場活動,全方位宣傳推介河北發展機遇、投資環境、招商項目。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外國友好省州政府官員,國際友人,國際知名專家學者、國內外有關商協會和企業負責人等。29個海外分會場和14個異地河北商會分會場,河北省各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各開發區200多個分會場實時參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