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滄州渤海新區南大港産業園區:擺擂臺爭領先 逆境奮進謀發展
2022-08-02 14:16:0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 通訊員 劉淑文):7月20日,滄州渤海新區南大港産業園區舉辦全年目標任務“雙過半”擂臺賽暨“一把手”述職大會,各單位、各部門“一把手”共計50人登臺總結經驗、晾曬成績、規劃未來。通過活動,“一把手”領導帶班子、正作風、曬亮點、求實幹、謀發展,打造高素質幹部隊伍,服務經濟建設。在濃厚的氛圍下,件件成果助力渤海新區上半年經濟在逆境中快速發展。

  亮點指明瞭方向,行政服務提質增效。南大港著手審批抓亮點、改革營商機制、項目服務促發展,幹部帶頭構建“極速審批”“園區直通車”“包聯跟蹤”等服務體系,創造16天完成審批新速度,在縮短建設週期的同時,節約了企業成本。營商環境好了,來區投資的企業也多了。上半年,園區共有5000萬元以上項目41個,總投資129.5億元,完成項目投資47.36億元,其中列入省重點項目2個、滄州市重點項目11個。

  亮點標注了重點,辦事效率提速轉變。南大港促進改革發展,“騰籠換鳥”盤活閒置資源。大港石化有限公司破産重組被列入2022年園區工作重點,歷經四年的破産重組工作將在8月份完成處置,整合土地450畝,對接新項目投資12億元。此外,園區還破解政府資金制約難題,謀深謀細謀實政府專項債券工作,全面梳理207個項目,擇優申報三個批次共9個項目,其中第一、二批次已獲批6個項目、獲批資金共計9.03億元。

  亮點聚焦了難點,化解恒大千億資産重擔。南大港面對恒大集團千億投資項目停工停建,為民生敢擔當,主動接手恒大資産,力主共贏談判,多方溝通恒大集團、貸方銀行、國企承建單位和業主代表,開創了保交樓“命運共同體”的有效處置模式,于7月中旬順利激活恒大資産,全面實現項目復工復産,將保交商品房8704套。

  亮點成就了典範,馬營鄉村振興全面實現。南大港以黨建引領馬營村鄉村振興全面建設,採取“黨支部+公司+農戶”模式戰略佈局,推行馬營村與鑫海集團村企聯建,流轉土地1600余畝打造集體經濟,建成港盛現代農業莊園、鑫旺生態園、科農桑葚採摘園和億園桑葚採摘園等休閒農業莊園。園區實施三年投資規劃,建設5270畝“北方水鎮”景點,實現“一村多品”可持續化發展。農民生活富足,馬營村實現全面振興,被列為河北省鄉村振興示範點。

  亮點穩定了經濟,重點行業實現快速發展。南大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幹部帶頭嚴防控、保發展,幫扶凱意石化産品有限公司等龍頭企業完善防控措施、協調碼頭和哨卡確保“海—路”“路—路”運輸暢通,保障工業生産穩定;同時對其二期300萬噸建設項目科學復工復建,確保6月按期竣工投産,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實抓硬。上半年,地區生産總值增速12%,逆勢快速增長;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21.7%,多項主要經濟指標“彎道超車”,增速全滄州市領先。

  亮點服務了民生,解決百姓“急難愁盼”。南大港視民生為最大亮點,實施教育人才戰略,制定人才引進、獎勵、培育等方案,劃撥名校人才獎勵資金1000萬元,打造“清北”教育搖籃。園區投資500萬元全面提升城區容貌和拓展配套功能,綠化、亮化城區中心廣場等重要景觀節點,更新修護4萬平方米西湖公園及木棧道、圍欄等周邊設施,新建口袋公園,修復破損便道、井蓋等;補栽喬灌木類綠植4300余株、花卉及地被類綠植1.3萬平方米;完成改造老舊小區9處,改造面積3.5萬平米;投資7億元,南連黃驊市推進黃辛線北延工程,西建津汕高速南大港互通口工程,實現城市十分鐘通勤,並軌京津一小時通勤圈。

  上半年,南大港産業園區黨組、管委會領導班子創學“四語”轉作風,264字寄語勵志“南大港夢”,示範帶動築黨建、亮點助力促發展,各項事業邁上新臺階。憑著實幹精神,南大港將以更快的“加速度”、更高品質的發展,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