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北京·三河科技裝備産業推介會舉行 11個項目集中簽約
2022-08-29 12:32:58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01.jpg

圖為推介會現場。高澍攝

  河北新聞網8月26日訊(通訊員劉偉、馬皓琪)全力打造與通州區一體化高品質發展先行示範區,對接央企京企,抓投資、上項目,助力經濟高品質發展,8月26日,三河市在北京中關村豐臺新興産業基地舉辦北京·三河科技裝備産業推介會,共有“可攜式多器官功能支持系統項目”“上元控股集團三河數字智慧産業基地項目”“特種智慧控制裝備研發製造項目”等11個項目集中簽約,簽約總金額20.8億元,涉及電子信息、智慧製造、醫療器械等各個領域。

<span class=

圖為三河市人民政府市長倫紹金致歡迎辭。高澍攝

  2014年2月,黨中央將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關於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的意見》等一系列重磅文件相繼發佈,三河借力千載難逢的政策機遇、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蓬勃發展的産業基礎,邁上了與通州區一體化高品質發展的“快車道”。

  三河地處京、津、唐三大城市金三角的核心地帶、北京城市副中心腹地,“半小時上天、1小時下海”。京哈、京平高速南北相鄰,102國道、京秦高速、首都環線高速穿境而過,燕郊到東六環只需5分鐘,三河東市區距東六環只需15分鐘車程,域內10個鎮全部實現“15分鐘上高速”;京唐城際鐵路9月底具備通車條件,M22號線等重大交通項目落地開工,“軌道上的三河”正在加快打造;燕郊西出口綜合改建工程已建成通車;燕郊與北京國貿之間“定制快巴”正式開通,與京津同城成為現實。

<span class=

圖為三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邱小曼介紹三河市發展情況。高澍攝

  按照“科創燕郊、智造三河”目標定位,三河著力打造通州區與廊坊北三縣一體化高品質發展示範區。目前,三河共有科技型中小企業1657家、高新技術企業171家、“專精特新”企業33家,科技創新能力連續4年躋身河北省A類檔次。燕郊國家高新技術産業園區未來著力打造“一城兩區”,其中,燕郊科學城將作為未來重點發展區域,區域總面積約19平方公里,尚有可利用項目用地約8.2平方公里(約12292畝)。河北三河經濟開發區以智造為主,借力副中心,打造以智慧賦能推動産業升級的科技創新成果(動能)轉化區。現有科創園31個,已建成19個,累計入駐企業865家,來自北京企業佔60%。河北三河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已入駐企業19家,其中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9家,形成了“花木、蔬菜、畜牧、農産品加工、生物質能源開發”五大主導産業。

<span class=

圖為參會人員正在參觀展品。高澍攝

  按照“西部跨越、中部騰飛、東部崛起、南部振興”的思路,三河逐步構建以西、中、東、南四大板塊和通航、書創兩個特色小鎮為引擎的“4+2”發展格局,圍繞“3+3”主導産業定位,著力發展縣域特色産業,高端裝備製造企業528家、電子信息企業209家、綠色食品企業74家、生物醫藥和大健康企業782家,四大特色産業集群加速形成。

  三河市出臺鼓勵科技創新與進步、人才引進與培養、扶持市場主體、融資服務支持等七大類24項惠企暖企政策,落實“免申即享”“剛性兌現”,累計為企業減稅降費42.7億元,發放各類獎勵扶持資金5.5億元;大力推行“模擬審批”,實現“交地即交證、拿地即開工”,讓項目開工“零等待”。此外,三河市設立産業發展引導基金,目標規模為30億元,首期規模為3億元。有各類銀行、證券、保險機構46家,形成了金融機構雲集的良好態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