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邢臺市高標準創建58條“四化”樣板示範街
2022-09-14 13:00:50來源: 邢臺日報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我市高標準創建58條“四化”樣板示範街

  記者從邢臺市城管局了解到,2022年以來,邢臺市深入實施城市改造提升工程,堅持高標準創建“凈化、綠化、亮化、美化”的“四化”樣板示範街,促進城市容貌全面提檔升級。截至目前,省定54條“四化”樣板街均已完工,並超額謀劃完成4條。

  據悉,為確保創建成效,邢臺市城管局成立專門組織機構,督促協調各縣(市、區)共同發力,逐項分解任務,明確完成標準和工作時限,形成千斤重擔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標的工作態勢。

  在凈化方面,廣泛推行“水洗機掃”作業,全員、全時、全面清洗城市街道路面、環衛設施、城市傢具等部位,做到濕掃、灑水、沖洗三到位。目前,各縣(市、區)建成區,“水洗機掃”覆蓋率均已達100%。

  在綠化方面,從細微處入手,堅持拆違建綠、拆臨建綠、見空插綠、在城區大力建設群眾身邊的口袋公園和綠地廣場。截至目前,已新建口袋公園134個,進一步優化城市綠化佈局。

  在街道亮化方面,以人行道、背街小巷、廣場公園等易出現照明盲點區域為重點,全面排查各縣(市、區)建成區內功能照明應覆蓋未覆蓋以及不符合標準規範要求等問題,及時完成整治。目前,邢臺市各縣(市、區)建成區裝燈覆蓋率均已達到100%。

  在美化街道方面,各縣(市、區)推動城市美化工程建設,對城市道路兩側景觀、門頭牌匾、違規佔道經營、店外經營、違規張貼、非機動車泊位施劃等開展市容市貌綜合整治,改善市容秩序改造,切實提高了城區品質。

  邢臺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推進“四化”樣板街道高標準建設,以樣板示範帶動城市品位提升,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全市顏值,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邢臺日報 記者孫建偉 通訊員王子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