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2022-10-30 13:44:51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倪岳峰在石家莊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強調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10月29日下午,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剛剛閉幕,省委書記倪岳峰就來到石家莊市,深入農村、企業和窗口單位,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倪岳峰首先來到正定縣新安鎮吳興村,察看綜合服務中心,聽取便民服務和基層黨建工作彙報,與基層幹部群眾圍坐在一起,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倪岳峰指出,黨的二十大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戰略部署,強調“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仍然在農村”,提出“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堅持城鄉融合發展”。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留下的寶貴思想財富、精神財富、實踐成果結合起來,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積極發展鄉村特色産業,持續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著力打造宜居宜業和美鄉村,推進群眾共同富裕。

  在位於無極縣的尚太科技公司,倪岳峰詳細了解産品研發、測試、檢測等情況,鼓勵企業通過上市融資,不斷做大做強。倪岳峰指出,黨的二十大,強調“堅持創新在我國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強化企業科技創新主體地位”。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動力,加強對中國式現代化的企業場景的思考和謀劃,自覺把科技作為第一生産力,用好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積極引進一流科技人才和創新團隊,努力建設創新型企業。

  走進石家莊四藥集團,倪岳峰實地察看重點項目建設和惠企政策落實工作。他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再次重申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民營經濟發展,明確提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抓住生物醫藥産業黃金髮展機遇期,堅持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加大新藥研發攻關力度,推動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石家莊要圍繞中國式現代化的河北場景,突出抓好生物醫藥産業集群發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在石家莊經濟技術開發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倪岳峰詳細了解審批窗口工作情況,聽取審批服務效能提升和政務服務環境優化工作彙報。倪岳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要圍繞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全面推廣“互聯網+政務服務”,最大限度提高審批效率,縮短審批時限。要加強窗口單位作風建設,增強公僕意識、服務意識,堅決杜絕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和“微腐敗”,為群眾和市場主體提供優質高效服務。

  宣講中,倪岳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要迅速興起熱潮,讓廣大幹部群眾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擼起袖子加油幹、風雨無阻向前行,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而團結奮鬥,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新的優異答卷。

  倪岳峰強調,剛剛閉幕的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對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在河北落地落實作出全面部署,描繪了河北未來的發展藍圖,極大地激發了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信心和鬥志。各地各部門要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三次全會部署要求,研究謀劃各自推進現代化建設的場景,明確發展目標,制定行動計劃,勇於攻堅突破,一步一個腳印把美好藍圖變成現實,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積極貢獻。

  省領導張超超、張政參加宣講活動。(河北日報 記者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