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
2022-10-30 13:44:23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會講話 全會聽取和討論了倪岳峰受省委常委會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決議》

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

10月28日至29日,中國共産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石家莊召開。省委書記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會講話。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攝

中共河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

10月28日至29日,中國共産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石家莊召開。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 趙海江攝

  10月28日至29日,中國共産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石家莊召開。全會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緊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戰略部署,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出席全會的有,省委委員82名,候補省委委員16名。省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河北省黨的二十大代表和省第十次黨代會代表中的部分基層同志和專家學者列席會議。邀請黨外副省級領導幹部和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列席全會第一次全體會議。

  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會作了題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講話。

  全會聽取和討論了倪岳峰受省委常委會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決議》。

  全會期間,與會同志進行了分組討論。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必須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一致表示,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的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的結果,必須矢志不渝擁戴核心、信賴核心、維護核心、忠誠核心;一致認為,中國式現代化紮根中國大地,切合中國實際,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必須緊密結合河北實際,加強前瞻性思考、戰略性謀劃、整體性推進,讓中國式現代化在燕趙大地展現蓬勃生機活力;一致表示,黨的二十大為河北發展提供了強大政治引領和重大歷史機遇,要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本地本部門的目標任務、具體行動、實際成果,奮力開創河北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新局面。

  全會充分肯定了省委常委會工作。一致認為,2022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常委會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服從服務大局,紮實推動高品質發展,切實加大改革開放力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全面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堅持以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省上下提振精氣神、匯聚正能量,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許多方面發生令人鼓舞的可喜變化,各項事業發展呈現良好勢頭。

  全會指出,要廣泛深入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闊步前進。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會過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會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産黨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深刻領會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領會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全會強調,要堅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團結奮鬥的強大力量,推動思想觀念和思維方式更好地適應新時代新征程。要強化進取觀念,打破封閉狹隘的思維,克服按部就班的慣性,以更加敏銳的眼光、更加寬廣的視野、更加開放的理念謀劃推進發展。要強化市場觀念,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加快消除各種體制機制弊端,靠改革破解難題,靠市場集聚要素,靠機制增強動力。要強化創新觀念,大力推動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堅持需求引導、政策激勵、機制倒逼同向發力,實現依靠創新驅動的內涵型增長。要強化人才觀念,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真心愛才、悉心育才、傾心引才、精心用才,落實年輕幹部交流任職戰略性制度安排,培養造就大批德才兼備的高素質人才。要強化法治觀念,善於運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加快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強化執行觀念,推動末端落實,通過完善考核機制、跟進督導檢查、強化紀律約束,引導各級幹部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幹事創業上來。

  全會指出,黨的二十大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明確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我國發展的總體目標。我們要勇於站在時代前列,意氣風發邁向民族復興,到2035年,全面建成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經濟實力大幅躍升,創新能力顯著增強,建成現代化經濟體系,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民主法治充分發展,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美好,建成新型能源強省、現代化交通強省、臨港産業強省、製造強省、農業強省、物流強省、品質強省、數字河北等,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在河北展現出美好圖景。

  全會強調,對標對表國家未來五年發展的主要目標任務,結合國際國內發展形勢和河北省發展條件,我們要經過5年艱苦不懈的努力,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取得新成果,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創新驅動發展實現新突破,文化建設水準邁上新臺階,生態環境治理達到新高度,人民生活品質得到新提升,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取得更大進展。

  全會指出,要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關於中國式現代化的戰略部署,奮力開創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一要深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緊緊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高標準、高品質建設雄安新區,深化京津冀協同發展重點領域合作,在環京市縣佈局醫養結合的康養産業和養老服務業,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二要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應享盡享,健全國有企業研發投入剛性增長機制,推進戰略性新興産業融合集群發展,加快規劃建設新型能源體系,著力造就拔尖創新人才。三要突出抓好縣域經濟發展,打造立縣興縣特色産業集群,發揮專業招商機構、招商隊伍作用,集中力量抓項目建設,壓實縣(市、區)委書記、縣(市、區)長責任,創新開發區管理體制,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城鎮化建設。四要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優化市場經濟環境、政務服務環境、民企發展環境、金融服務環境,堅決破除制約高品質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五要著力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增強港口輻射帶動能力,推動重大産業項目落地,積極推進通關便利化,培育高品質發展新優勢。六要積極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持續深入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推動綠色低碳發展,不斷提高生態環境品質。七要紮實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對接京津需求,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著力深化農村改革,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八要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提高居民收入水準,落實就業優先戰略,健全社會保障體系,精準謀劃辦好民生實事,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切實提升人民生活品質。九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認真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深化“我是文明市民、要為城市爭光,我是燕趙兒女、要為河北爭氣”活動,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繁榮發展。十要認真落實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紮實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完善社會治理體系,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打造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

  全會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努力把全省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完善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機制,廣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加強各級黨組織建設,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打造高素質幹部隊伍。要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堅定不移推進反腐敗鬥爭,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強化作風紀律建設,全面提高各級幹部執行力,以實際行動踐行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

  全會指出,要堅定不移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行動,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緊緊抓住中國式現代化的歷史機遇,加強對重大任務的研究謀劃推進,不折不扣抓好落地落實。要持續改進思想和工作作風,凝聚形成團結奮鬥的強大合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業績。要以決戰決勝姿態做好當前工作,進一步鞏固提升全省發展穩中向好態勢,全面提升各項工作水準,確保全年實現最好結果。

  全會號召,新時代新征程的前進號角響徹神州大地,中國式現代化的光明前景激勵燕趙兒女。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河北日報 記者四建磊、吳韜、尹翠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