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石家莊:總投資1166.6億元 507個項目集中開工
2022-11-04 10:12:47來源: 石家莊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快馬加鞭再掀項目建設熱潮 打好支撐之年關鍵之年收官戰 總投資1166.6億元 507個項目集中開工 張超超宣佈開工 李雪榮張業出席

  總投資1166.6億元,507個項目集中開工。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屆三次全會部署,按照市委十一屆四次全會和全市經濟工作推進會議要求,快馬加鞭再掀項目建設熱潮,打好支撐之年、關鍵之年收官戰,確保圓滿或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11月3日上午,石家莊市舉行2022年四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市委書記張超超宣佈開工,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雪榮、市政協主席張業出席。

  張超超一行首先察看了石家莊市2022年四季度重點項目展牌,聽取了開工情況彙報。張超超指出,石家莊正處於優勢疊加的戰略機遇期、乘勢而上的躍升突破期、加速奔跑的賡續奮鬥期,2022年以來,全市經濟保持平穩較快增長,成績來之不易,必須倍加珍惜,更需付出艱辛努力。我們要搶抓機遇、爭分奪秒、大幹快上,鞏固和拓展良好發展勢頭,再掀大抓項目、大抓發展熱潮,確保圓滿或超額完成全年7300億元的目標任務,為全省經濟高品質發展作出石家莊貢獻。要增強時間觀念,在確保品質的前提下,把各項工作儘量往前趕,推動項目早建設、早竣工、早達效,形成更多的實物量和投資增量。要大力優化營商環境,落實領導包聯重點項目工作機制,逐個項目專班盯辦、全程服務,充分體現“石家莊速度”和“石家莊溫度”。要提升統籌能力,高效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好安全生産責任制和各項污染防治措施,實現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多贏。

  石家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軍志通報了2022年1-9月份主要經濟指標完成情況、重點項目進展情況和本次集中開工項目情況。

  2022年,石家莊市共安排省市重點項目462個,總投資3172.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100億元以上。截至9月底,共完成投資1170.8億元,佔年度計劃的105.4%。其中,各縣完成投資936.7億元,從投資完成總量看,排名前三位的分別是:藁城區64億元、長安區61.4億元、正定縣58.6億元,後三名分別是:循環化工園區19.4億元、深澤縣19.7億元、趙縣24.2億元。從投資完成率看,各縣(市、區)均完成年度投資目標。

  參加全市四季度集中開工項目共507項,總投資1166.6億元,其中産業類項目353項,總投資636.8億元,分別佔比69.6%、54.6%。集中開工項目個數由多到少依次為:鹿泉區35項,藁城區31項,正定縣29項,新樂市和井陘縣均為28項,高新區、平山縣、元氏縣、趙縣和晉州市均為27項,無極縣26項,行唐縣25項,欒城區和讚皇縣均為24項,循環化工園區和高邑縣均為23項,深澤縣22項,靈壽縣18項,礦區16項,新華區、橋西區、裕華區和長安區均為5項。

  項目投資由多到少依次為:高新區138億元,平山縣132.6億元,新華區75.6億元,橋西區71.3億元,鹿泉區70.1億元,裕華區69.1億元,長安區59.8億元,藁城區56.4億元,深澤縣51.5億元,元氏縣44.5億元,循環化工園區42.5億元,無極縣42.1億元,新樂市41.9億元,欒城區41.3億元,靈壽縣40.3億元,井陘縣32.1億元,正定縣27.7億元,高邑縣26.5億元,趙縣22.3億元,晉州市21.5億元,讚皇縣21.4億元,礦區20.7億元,行唐縣17.3億元。

  開工式上,高新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各縣(市、區)黨委或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依次彙報1-9月份主要經濟指標完成情況和本次集中開工項目情況。

  此次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高新區浙江天元生物藥業有限公司疫苗研發及新生産基地項目現場設主會場,市領導羅利、李為軍等,高新區和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分駐石金融機構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活動。各縣(市、區)設分會場,包聯縣(市、區)的市領導在分會場參加活動,以雲視頻連線形式與主會場進行實時互動。(石家莊日報 首席記者 齊廣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