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滄州雜技團、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聯合創排雜技節目《龍躍神州——中幡》斬獲中國雜技金菊獎
2022-11-16 18:09:4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創)滄州雜技團、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聯合創排的雜技《龍躍神州——中幡》斬獲中國雜技金菊獎_fororder_《龍躍神州——中幡》獲獎照片1

節目《龍躍神州——中幡》斬獲中國雜技金菊獎 李鈺 攝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 通訊員 李鈺 劉浩):11月13日,由中國文聯、中國雜協主辦的第五屆中國雜技藝術節閉幕式暨第十一屆中國雜技金菊獎獲獎節目展演在河南省濮陽市舉辦,同時在線上平臺進行直播。由河北省雜技家協會推薦,滄州雜技團、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聯合創排的雜技節目《龍躍神州——中幡》喜獲本屆中國雜技金菊獎雜技節目獎。這是河北雜技繼2021年5月魔術《漣漪·扇變》(滄州雜技團)喜摘金菊獎後再次斬獲這一中國雜技大獎。

(原創)滄州雜技團、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聯合創排的雜技《龍躍神州——中幡》斬獲中國雜技金菊獎_fororder_《龍躍神州——中幡》獲獎照片2

節目《龍躍神州——中幡》參演者 李鈺 攝

  該節目也是河北省滄州市傳統雜技的一個經典節目,曾參加多個雜技比賽並斬獲多個獎項,近年來又先後入選文化和旅遊部2021年度“中國雜技藝術創新工程”重點扶持作品、河北省委宣傳部全省文藝精品“十個十”計劃和2022年度河北省文藝精品扶持獎勵項目,是重點支持打造的文藝作品。

(原創)滄州雜技團、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聯合創排的雜技《龍躍神州——中幡》斬獲中國雜技金菊獎_fororder_《龍躍神州——中幡》劇照1

節目《龍躍神州——中幡》劇照 李鈺 攝

  《龍躍神州—中幡》是滄州雜技團和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歷時一年潛心打造,對傳統節目中幡進行了全新的塑造,在全國70余個報名參賽作品中順利晉級決賽,並經過決賽26個節目的激烈角逐,最終摘得金菊獎。該節目是滄州雜技團和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在共同推進“團校一體化”戰略合作發展的過程中,共同奮鬥、共同創排的成果。節目創作過程中,團校合作,補齊短板,彼此扶持攻堅克難,共同為節目的成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原創)滄州雜技團、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聯合創排的雜技《龍躍神州——中幡》斬獲中國雜技金菊獎_fororder_《龍躍神州——中幡》劇照2

節目《龍躍神州——中幡》劇照 李鈺 攝

  《龍躍神州—中幡》的成功,凝結了滄州雜技團、河北吳橋雜技藝術學校這些雜技人的心血,用傳統的中幡刻畫了新時代的中國踔厲風發、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用雜技的本體語言踐行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文藝使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