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共建世界“冰雪之弧” 河北發出冰雪邀約
2022-11-28 11:34:15來源: 人民網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人民網石家莊11月25日電(趙明妍)“我們誠邀廣大海內外遊客冬季到河北,體驗激情冰雪,享受暖心溫泉,品味厚重文化。”11月25日,在2022中國(河北)國際冰雪産業發展大會開幕式上,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那書晨通過視頻向國內外冰雪旅遊界發出河北冰雪旅遊邀約。他表示,誠邀國內外冰雪旅遊界同仁,共謀冰雪産業發展,共建世界“冰雪之弧”。

  據悉,世界冰雪旅遊目的地和冬奧舉辦城市大都集中在北緯40°-50°之間,這些氣候適宜、景觀優美、體感舒適、降雪豐富、雪質良好的冰雪旅遊目的地在北半球串起一條巨大弧線,形成美麗的“冰雪之弧”。

  那書晨介紹,乘著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精彩成功舉辦的東風,河北冰雪旅遊産品和服務全面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譽度達到了全新高度。當前,河北正加快建設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努力將崇禮打造成為世界冰雪愛好者首選地和國際旅遊目的地。

  開幕式上,河北省文旅廳副廳長王榮麗發佈了“冰雪之弧”國際冰雪旅遊推廣倡議。

  王榮麗表示,“冰雪之弧”是世界優質冰雪旅遊目的地的“合作之弧”、是國際冰雪旅遊經濟的“發展之弧”、是世界優質冰雪旅遊目的地的“交流之弧”、是冰雪絲路上的“開放之弧”。

  作為2022中國(河北)國際冰雪産業發展大會開幕式的重要環節之一,“冰雪之弧”國際冰雪旅遊推廣倡議各方共謀冰雪旅遊合作、共促冰雪經濟發展、共推冰雪文化互鑒、共建開放冰雪絲路,讓冰雪旅遊“合作之弧”精彩綻放、讓冰雪經濟“蛋糕”越做越大、品質越來越優,讓遊客在冰雪飛舞之下盡享“冰雪之樂”、讓世界優質冰雪旅遊目的地在融會貫通中綻放更多精彩。

  據了解,河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是此次2022中國(河北)國際冰雪産業發展大會主辦方之一。開幕式上舉行了“2022-2023全國歡樂冰雪旅遊季”啟動儀式,河北省文旅廳專業推介員進行河北冰雪旅遊精品資源及産品推介。

  新聞多一點:河北十大冰雪旅遊精品線路

  線路一:“冬奧雪國,激情之巔”精品線路

  D1北京——張家口崇禮冰雪旅遊度假區(雲頂滑雪場、萬龍滑雪場、富龍四季小鎮等)——D2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冰玉環)——D3太子城展館——太子城遺址陳列館

  線路二:“魅力崇禮,冰雪天堂”精品線路

  D1北京——張家口懷來溫泉(帝曼溫泉)——暖泉古鎮——D2崇禮冰雪旅遊度假區(長城嶺滑雪場、銀河滑雪場、富龍滑雪場、萬龍滑雪場、雲頂滑雪場、太舞滑雪場、多樂美地滑雪場)——赤城溫泉

  線路三:“海濱溫泉,山海盛宴”精品線路

  D1唐山——唐山南湖旅遊景區——中國·唐山皮影主題樂園——唐山宴——唐山國際旅遊島(菩提雪鄉)——D2秦皇島漁島海洋溫泉——阿那亞·黃金海岸社區

  線路四:“冬日康養,冰瀑秘境”精品線路

  D1石家莊——正定冰雪嘉年華——西部長青滑雪場——D2沕沕水生態風景區(冰瀑)——白鹿溫泉

  線路五:“未來之城,湯泉頤養”精品線路

  D1北京——廊坊中信國安第一城——茗湯·日月潭溫泉會館——D2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白洋淀溫泉城

  線路六:“壩上風情,山莊冬韻”精品線路

  D1北京——承德避暑山莊(皇家冰雪季)——承德市冰上運動中心——鼎盛文化産業園(鼎盛皇家燈會)——D2熱河皇家溫泉康養度假區——禦道口草原森林風景區——D3中國馬鎮(冰火節)

  線路七:“錦繡長城,北國風光”精品線路

  D1北京——承德金山嶺長城——金山嶺國際滑雪旅遊度假區——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D2秦皇島山海關——老龍頭——D3唐山清東陵——遵化湯泉——白羊峪長城

  線路八:“圓夢冰雪,京西畫卷”精品線路

  D1北京——保定淶源七山滑雪旅遊度假區——白石山(十瀑峽冰瀑/雪景霧凇/雲海日出)——D2清西陵——狼牙山滑雪場

  線路九:“行攝太行,戲雪狂歡”精品線路

  D1邢臺——天河山——南和嘉年華滑雪場——D2邯鄲五指山滑雪場——媧皇宮——方特國色春秋主題樂園

  線路十:“古城雪韻,尋味非遺”精品線路

  D1石家莊——正定古城——衡水武強年畫博物館——D2滄州吳橋雜技大世界——邯鄲廣府古城武、楊舊居(太極拳)——武靈叢臺——回車巷歷史文化街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