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市軌道交通二期工程正式開工建設
2022-12-31 12:50:26來源: 石家莊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大力提升城市綜合承載力 刷新人民群眾出行“幸福指數” 石家莊市軌道交通二期工程正式開工建設 張超超宣佈開工 馬宇駿主持 李雪榮張業出席

  伴隨著大型機械群的陣陣轟鳴聲,備受關注的石家莊市軌道交通二期工程正式開工建設。12月30日,石家莊市在軌道交通4號線南王站舉行開工活動,市委書記張超超宣佈開工,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宇駿主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雪榮、市政協主席張業出席。

  石家莊市軌道交通二期項目包括4、5、6號線一期以及1號線三期工程,總里程58.85公里,項目建成後,石家莊市軌道交通總里程將達到140公里。本次先行開工的是4、5號線一期工程,其中4號線一期工程全長約22公里,共設車站20座;5號線一期工程全長約20公里,共設車站19座,預計于2027年實現開通運營。

  張超超首先察看了市軌道交通二期工程規劃展牌,聽取有關工作進展,指出推進軌道交通二期工程建設,是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實踐檢驗,是落實省委十屆三次全會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的具體行動,是擴大有效投資、穩住經濟大盤的重要抓手,也是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質的有效途徑,對於打造讓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嚮往的魅力之城具有重要意義。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貫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的重要理念,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只爭朝夕、攻堅克難,推動軌道交通二期早建設、早竣工、早達效,在4、5號線一期工程開工基礎上,確保6號線一期工程和1號線三期工程2023年4月底前開工建設。一要增強時間觀念,搶抓施工“黃金期”,優化工程方案,配強施工力量,把各項工作儘量往前趕,努力形成更多的實物量和投資增量。二要牢固樹立安全至上、品質第一的責任意識,科學管理、精細作業、安全施工、文明建設,努力把軌道交通二期工程打造成放心工程、經得起歷史檢驗的精品工程。三要樹立經營城市理念,堅持政府主導、市場運作,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創新投融資模式,有效解決各類難題。四要強化組織領導,主管市領導要靠前指揮,加強工作調度;涉及區要落實屬地責任,發揮主觀能動性;市直有關部門要主動配合、協調聯動,確保軌道交通二期工程建設順利進行。

  馬宇駿對市軌道交通二期工程的開工建設表示祝賀,向奮戰在施工一線的廣大建設者們表示親切問候。他説,地鐵是勾勒城市發展的經濟線,也是便利群眾生活的民生線。在2023年新年即將到來的喜慶日子,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推動全市經濟總量過萬億、實現彎道超車“躍升之年、展示之年”的關鍵時刻,備受社會關注、群眾期盼已久的軌道交通4、5號線正式開工建設,這是拉開省會發展框架、完善城市交通體系的重大工程。4、5號線與1、2、3號線相扣成環,填補了線網空缺,密切了相互聯繫,必將進一步緩解交通擁堵狀況、優化城區空間結構、銜接重要功能分區,必將為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建設增添濃墨重彩的篇章。

  4號線施工單位中交集團有限公司總裁王海懷、5號線施工單位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莊尚標分別作了發言,一致表示,將繼續深化與石家莊的戰略合作,充分發揮央企各方面優勢,在確保品質和安全的前提下,優化施工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爭取工程早日竣工達效,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化美麗省會城市貢獻力量。

  開工活動中,副市長鄭巍介紹了軌道交通二期工程概況。

  省發改委一級巡視員袁志剛,省住建廳一級巡視員李旭陽;市領導劉軍志、李瑞峰,長安區、橋西區、新華區、裕華區和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石家莊日報 首席記者 齊廣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