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滄州中捷:“時間銀行”為百姓存入滿滿幸福感
2023-01-16 15:05:2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康夢凡責編: 馮薇薇

滄州中捷:“時間銀行”為百姓存入滿滿幸福感_fororder_圖片1

志願者開展“窗簾”行動 攝影 崔秩愷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日前,中捷産業園區朝陽街社區芳泰第三黨支部書記楊樹林來到轄區兩位空巢老人樓下“打卡”,查看老人家中的窗簾是否拉開並做好記錄。自社區“窗簾”行動志願服務開展以來,楊樹林每天堅持“打卡”,從不間斷。隨後,楊樹林來到社區的“時間銀行”,用自己的志願服務時長兌換了洗衣皂、沐浴露等生活用品。

滄州中捷:“時間銀行”為百姓存入滿滿幸福感_fororder_圖片2

楊樹林(右)在“時間銀行”兌換物品 攝影 崔秩愷

  芳泰工作站“時間銀行”是中捷産業園區成立的首個社區“時間銀行”。成立之初,“時間銀行”引入“積分兌換”的獎勵機制。志願者可以將自己志願服務時間“存起來”,並在“時間銀行”兌換各種生活用品。這些生活用品由社區的黨建共建單位中國農業銀行渤海新區支行免費提供。通過成立“時間銀行”,中捷産業園區極大激發了基層志願者們的服務熱情。

滄州中捷:“時間銀行”為百姓存入滿滿幸福感_fororder_圖片4

志願者為轄區居民寫春聯“福”字 攝影 崔秩愷

  為了更好地調動志願者參與“時間銀行”志願服務的積極性,社區還及時豐富積分兌換物品的種類,確保志願者能夠兌換到自己心儀的物品。同時,社區還將黨員志願服務、“窗簾”行動、安全衛生志願服務、文藝表演志願服務、公益課堂志願服務等活動全部納入“時間銀行”志願服務體系當中,拓寬志願服務的廣度與深度,鼓勵更多的志願者參與進來。

滄州中捷:“時間銀行”為百姓存入滿滿幸福感_fororder_圖片5

社區“時間銀行”兌換物品展示區 攝影 崔秩愷

  據了解,“時間銀行”成立以來,已有359名志願者參加到社區志願服務中來,其中包括社區黨員、居民群眾、退休老幹部、大學生、高中生等,累計志願服務時長超過1200個小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