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2023-01-17 10:24:33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1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貫徹了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省委書記倪岳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論述精闢,深刻分析了大黨獨有難題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現和破解之道,深刻闡述了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目標任務、實踐要求,對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戰略部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的工作報告,對做好2023年紀檢監察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一刻不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以實際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全面加強政治監督,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促進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同部門、行業、領域實際緊密結合,推動完善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機制,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要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持省委常委帶頭,從各級領導幹部嚴起,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糾治“四風”,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堅持“三個區分開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層層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鍛造堪當新時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質紀檢監察幹部隊伍,鞏固發展全省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闡明政法工作在黨和國家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要求,並在“中國人民警察節”到來之際向全國人民警察致以節日祝賀和慰問,體現了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要求,牢固樹立和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高效統籌發展和安全,牢牢把握河北京畿要地的特殊區位,全力履行職責使命,堅決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加強政法隊伍建設,奮力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努力打造更高水準的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堅決當好首都“護城河”。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為統領,深入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要求,聚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始終保持宣傳思想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廣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著力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要推進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繁榮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高品質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動全省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邁上新臺階。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要求,更好發揮統一戰線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強大法寶作用。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緊緊圍繞省委工作部署,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把統戰工作的實踐成果轉化為推動河北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要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全面領導,著力防範化解重大風險隱患,奮力開創全省新時代統戰工作新局面。(河北日報 記者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