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鮮花朵朵春意濃 歡歡喜喜過大年
2023-01-22 16:10:04來源: 石家莊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石家莊:鮮花朵朵春意濃 歡歡喜喜過大年_fororder_72da5b09-1fb4-40f2-b071-b7ac6146c039

  春節期間,石家莊市各大花卉市場迎來了許多購花的顧客,生意十分火爆。市場內銷售的杜鵑、紅掌、仙客來、蝴蝶蘭等鮮花爭相吐艷,散發出陣陣清香,讓顧客們感受到了濃濃的節日氣氛。本報首席記者 張 震 攝

  每到春節,花卉市場就紅火起來。1月21日上午,肖家營花卉市場內的杜鵑、紅掌、蝴蝶蘭等鮮花姹紫嫣紅,爭相綻放。雖然是農曆大年三十的上午,但前來買花的市民依然絡繹不絕,大家選購自己喜歡的鮮花,為新年增添一份喜慶的氣氛。

  市場裏,有大家喜歡的長壽花、杜鵑、仙客來、蝴蝶蘭等,相比往年,今年春節還新增了帶有“小兔子”造型的多肉植物,深受市民喜愛。整個花卉市場的地面上、花架上各種鮮花爭奇鬥艷,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花香,與百花簇擁的景象相呼應的則是前來購買盆栽熙熙攘攘的顧客。

  “這個蝴蝶蘭開得真漂亮,多少錢一盆?紅掌養護需要注意些什麼?”正在挑選花卉的市民李力不時詢問店家的意見。各種顏色、嬌艷欲滴的蝴蝶蘭讓她愛不釋手,“我平時就喜歡擺弄一些花花草草,買幾盆花放家裏,不僅喜慶,還凈化空氣,看著心情也好!”

  紅的花、綠的葉,五彩繽紛,春意盎然,在這冬日的寒風裏,帶給人們喜慶的生機與活力。如今,象徵著美好和健康的花卉成為時尚新年貨,每到春節買上幾盆含苞待放的鮮花、枝葉繁茂的綠植放在家裏,逐漸成為人們裝點品質生活的選擇之一。

  “最近還挺忙的,因為大家對新的一年都有所期待,所以説今年開的大紅色的花,大紅大紫的花銷量就比較好,價格也比較親民的。”花卉經營者張國強從小年之後就沒閒著,還把家人叫來幫忙,自製一些錯落有致的藝術盆栽。“今年最暢銷的花卉是蝴蝶蘭,因為蝴蝶蘭花季長、上檔次、顏色也比較絢麗多彩,適合春節期間送人或者自己在家中賞盆景,並且每一種顏色代表著不同的寓意。”

  春節期間,是花卉銷售的旺季。花卉市場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我們現在一天大約要工作12個小時,今天是大年三十,關門會比較早,回家收拾收拾過大年,期盼著新的一年生活蒸蒸日上,日子紅紅火火。” (石家莊日報 記者 杜倩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