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2023年省級財政支出重點用於9個方面
2023-01-28 10:46:10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集中財力支持重大戰略、重大部署、重大項目落地 今年省級財政支出重點用於9個方面

  記者從河北省財政廳獲悉,2023年,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建設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省級財政區分輕重緩急,突出保障重點,集中財力支持重大戰略、重大部署、重大項目落地,重點用於9個方面。

  深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安排80.3億元,可比增長6.7%,紮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努力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在對接京津、服務京津中加快發展自己。包括雄安新區建設9.3億元、深化協同發展重點領域合作62.4億元、推動環京區域發展8.6億元。

  加快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安排221.5億元,可比增長9.1%。包括完善科技創新體系26.2億元,重點用於科技專項、科研事業費、科技推廣普及等;建設現代化産業體系28.3億元,重點用於支持産業轉型升級、“專精特新”企業創新發展、商貿流通;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91.7億元,重點用於建設高品質教育體系;提高人才培養品質75.3億元,重點用於培養、引進、用好人才,發展高水準研究型大學。

  著力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和項目建設。安排92.4億元,增長38.1%,激勵引導市縣抓投資上項目促發展,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紮實推進新型城鎮化。包括預內基建38億元、激勵市縣抓投資上項目25億元、新型城鎮化建設9.4億元、重點項目建設20億元。

  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安排51.2億元,可比增長12.6%。包括優化營商環境36.5億元,重點用於市場監管補助、産品品質監管等;深化對外開放5.5億元,重點用於吸引外商投資、出口信用保險保費補助等;引導金融服務發展9.2億元,重點用於支持企業上市掛牌、普惠金融發展等。

  積極促進發展方式綠色轉型。安排64億元,可比增長6.7%,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等。包括深入推進污染防治15.3億元、生態系統保護修復41.3億元、支持造林綠化7.4億元。

  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安排161.3億元,可比增長5%,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推動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轉變。包括現代農業發展46.7億元、銜接推進鄉村振興71.9億元、農村人居環境改善19.3億元、農村綜合改革10億元、水利設施建設13.4億元。

  穩步提升人民生活品質。安排230.4億元,增長17.7%。包括健全社會保障體系164億元,重點用於落實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等社會保險提標擴面政策,保障社會救助、優撫安置等工作;推進健康河北建設38.1億元,重點用於健全公共衛生體系,強化疫情防控應急保障,落實生育支持政策;促進社會事業發展13.3億元,重點用於實施就業優先戰略,促進殘疾人事業發展,強化住房保障等;強化基層“三保”保障15億元,支持基層保基本民生、保工資、保運轉。

  助推文化繁榮發展。安排16.2億元,可比增長8.8%。其中,強化文化宣傳4.9億元、繁榮文化事業10.9億元、促進體育事業發展3497萬元。

  打造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安排43.6億元,增長6%。(河北日報 記者貢憲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