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唐山:加快"三個努力建成"步伐 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
2023-02-13 12:59:47來源:冀時編輯:張瞬晗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穩經濟 促發展 強信心·權威訪談|唐山:加快"三個努力建成"步伐 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

  唐山如何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唐山篇章,加快“三個努力建成”“三個走在前列”步伐,實現高品質發展?《穩經濟 促發展 強信心·權威訪談》專欄,來看記者對唐山市委副書記、市長田國良的專訪。

  冀時客戶端報道  2023年,是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春節後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在唐山遷安召開了優化營商環境企業家座談會,進一步釋放了優化營商環境不止步、服務各類企業再加力的鮮明信號,為唐山進一步打開了視野格局。瞄準高點選標定位,錨定經濟總量前20位城市,唐山將加快“三個努力建成”“三個走在前列”步伐,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

唐山:加快"三個努力建成"步伐 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

  唐山市委副書記 市長 田國良:

  我們將錨定趕超目標不放鬆,抓增量支撐增速,抓總量提升實力,推動經濟綜合實力全面提升。我們將打好補齊短板主動仗,充分釋放港口、區位、資源等集成優勢。我們將細化接續發展路線圖,一步緊跟一步,加快把願景圖變成實景圖。

  推動高品質發展,關鍵在項目,根本靠環境。田國良説,唐山市産業基礎好、門類全、韌性強、潛力大,既是轉型的堅實底座,更是發展的競爭長線。全市將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做強“新工業、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撐,推進唐山經濟直道衝刺、彎道超車、換道領跑。

唐山:加快"三個努力建成"步伐 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

  唐山市委副書記 市長 田國良:

  2023年,重點是圍繞構建“4+4+N”現代産業體系,做好産業鏈上下游、左右岸文章,做優傳統産業,做大新興産業,率先打造精品鋼鐵萬億集群。特別是把風光氫氨、儲能産業作為突破引擎,全年開工再生能源項目100萬千瓦,讓唐山經濟既有産業高原,又有創新高峰。

  優化營商環境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要從營商環境抓起。田國良説,2023年,唐山市將繼續把營商環境作為“頭號工程”,努力把唐山建設成為投資創業的首選地。

唐山:加快"三個努力建成"步伐 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

  唐山市委副書記 市長 田國良:

  對沒有法律法規批准的審批事項一律取消,對市場能夠有效調節的審批事項一律取消,我們開展了“大包聯、大幫扶、大服務”行動,抓減稅降費、上市激勵這些惠企政策直達快享。深化“放管服”改革,擴大政務服務“掌上辦”應用數量,讓企業依規辦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

  唐山是河北省沿海大市,海岸線長度佔河北的近一半,立足沿海優勢,做大港口文章,唐山將堅定不移向海發展、向海圖強,加快建設東北亞地區經濟合作窗口城市,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河北場景中展現新擔當。

唐山:加快"三個努力建成"步伐 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

  唐山市委副書記 市長 田國良:

  一是用大通道帶動大貿易。堅持以內陸港、國際班列延伸陸域腹地,以外貿航線、開放口岸、航運物流拓展海域空間。二是用大平臺聚集大産業。“前港後産”打造臨港産業,沿海地區要實施億元以上項目500個,完成投資超過1000億元。三是用大便利促進大開放。2023年曹妃甸自貿片區新增市場主體3000家,跨境電商交易額增長5%以上,綜保稅區全國排名前進10個位次,以開放的廣度來提升發展的高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