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徐水:鄉村校園足球熱 素質教育綻新花
2023-02-27 15:10:1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傳球,注意配合!”“拉開,不要扎堆……”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區白塔鋪小學足球場上,每天上午10點的大課間都有一群孩子帶球奔跑、攻防搶斷,體育老師在場邊指導,加油聲回蕩在春日的校園中。

(原創)河北徐水:鄉村校園足球熱 素質教育綻新花_fororder_每週班級之間舉行實戰對抗賽。李鑫 攝_proc

班級之間正在舉行實戰對抗賽 攝影 李鑫

(原創)河北保定:産業聯動 協同發展“活”起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2

學生們利用課間時間進行訓練 攝影 劉柯旋

  白塔鋪小學是一所鄉村學校,周邊四個村的440名孩子在這裡上學。2013年,根據學生興趣和教師特長,學校成立了足球、乒乓球、舞蹈等特色社團,並在當地率先開設足球課,組建足球隊。沒有專用場地,校長王玉紅就帶著老師們在土操場上畫出一個足球場。“踢球不能靠蠻力,得靠腦子,運用課堂上的科學知識。”在每天基本功練習、每週班級實戰比賽中,體育老師李想、李鑫不僅教學生掌握足球技能、強健身體,更激發他們的文化學習興趣。

(原創)河北保定:産業聯動 協同發展“活”起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5

體育老師進行場下指導 攝影 劉柯旋

  孩子進步,家長支持,全校近300名學生練球、愛球。2017年,徐水區舉辦首屆校園足球賽,第一次走出校門的白塔鋪小學足球隊就獲得小學組第二名的好成績。當年,該校被教育部認定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2019年,在教育主管部門支持下,學校建成鋪有人工草坪的專用足球場,學生們踢球熱情更加高漲。“足球運動有助於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和拼搏精神,孩子們變得能吃苦、不服輸、更堅強,這是他們一生的寶貴財富。”王玉紅認為,足球是連接外面世界的橋梁,通過交流比賽,農村學生們有機會走進城市、開闊眼界、增長見識。

(原創)河北保定:産業聯動 協同發展“活”起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4

白塔鋪小學男女足球隊雙雙奪冠 攝影 王玉紅

  在全區連續六屆校園足球賽中,白塔鋪小學奪得三次小學組冠軍、兩次亞軍、一次季軍。2021年期末測試,這所學校的總成績居全區各小學第一,體育運動、學習成績雙豐收,成為河北省素質教育示範學校。2022年第六屆校園足球賽首次設女子隊比賽中,該校男女隊雙雙奪冠,5名優秀隊員被城區學校特招。

(原創)河北保定:産業聯動 協同發展“活”起來_fororder_微信圖片3

足球熱在鄉村興起 攝影 王玉紅

  一花引得百花香。在白塔鋪小學的影響和帶動下,當地校園足球運動蓬勃興起,小將們在球場上揮灑激情、全面成長。“今年春暖之後,我校將建設第二個高標準足球場,讓更多的學生得到系統訓練,享受足球快樂。”王玉紅對校園足球的未來充滿信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