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2022年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四項指數全面下降
2023-03-14 16:03:47來源: 河北新聞網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2022年河北省道路交通事故四項指數全面下降_fororder_640ef29ecbb70

  河北新聞網3月13日訊(河北日報記者桑珊)3月13日,記者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會議上獲悉,2022年河北省發生一般道路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受傷人數、直接財産損失四項指數全面下降,道路交通安全隱患治理更加深入,風險防控成效突出,交通秩序明顯改善。

  據悉,去年出臺的《“十四五”河北省道路交通安全規劃》《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見》等逐步破解影響和制約道路交通安全的基礎性、深層次、瓶頸性問題。對重點運輸企業、重點車輛及駕駛人安全風險進行定期評估、動態更新、實時預警、精準防控,全省15385家道路運輸企業及其所屬73萬輛營運車輛、45萬駕駛人納入監管範圍;制定道路運輸企業全員安全生産責任清單,形成“一企一標準、一崗一清單”;深入推進公路安全設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細化提升行動,實施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2046公里、改造危橋278座,排查事故多發路段1917處;緊盯違法多發、事故突出、管理薄弱重點路段、時段,集中開展農村“雙違”、酒駕醉駕、“一盔一帶”、貨車右行等集中整治,全年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3000余萬起;開展城市道路交叉口精細治理提升,全省打造194個設施完善、秩序良好、群眾滿意的示範路口;穩妥推進《河北省電動自行車管理條例》實施,涉及電動自行車的道路交通事故明顯下降。

  接下來,全省各級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將圍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現代化水準,加強源頭安全風險隱患整治。嚴格機動車和駕駛人準入管理,持續開展機動車登記查驗和駕駛人考試集中整治。落實道路運輸企業聯合檢查、約談、責任倒查、曝光警示等措施,持續提升重點車輛動態監管水準。深化公路安全設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細化提升行動,開展“公路安全精品路”創建,深入實施普通公路安全隱患突出點段治理和惡劣天氣交通安全高影響路段優化提升行動。強化輕型貨車“大噸小標”違法生産銷售源頭治理,加快淘汰57座以上大客車、臥鋪客車等重點車輛,防止車輛“帶病上路”。

  保持嚴查嚴管嚴治高壓態勢。緊盯高速公路、國省道路、農村公路,查處酒駕醉駕、無牌無證、“三超一疲勞”等違法行為,深化“貨車”右行管理;城市道路要嚴管酒駕醉駕、“一盔一帶”等,完善行人過街設施和機非隔離設施,加強電動自行車安全管理。加強“兩客一危”道路運輸安全監管執法,嚴厲打擊“黑校車”。圍繞重點時段,嚴查客車超員、農用車載人等違法行為,堅決防止群死群傷惡性事故。完善惡劣天氣應急處置聯動機制,加強研判會商、信息共享、協同配合。

  補齊農村道路交通管理短板。深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持續做好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和危橋改造工作。督促各地加大隱患路口“五必上”、臨水臨崖“三必上”、“一燈一帶”、穿鎮路段增設路燈等建設力度,全面提升農村公路安全防護水準。加強“馬路市場”整治。

  大力推進道路交通科技建設應用。以“智慧城市”“智慧交管”建設為牽引,打造數據驅動、聯通融合、智慧高效的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智慧模式。加強事故高發路段、易擁堵點段視頻監控設備建設,通過視頻天網排查源頭隱患、控住動態風險、提升管理效能。深入挖掘路網交通流“大數據”,解析車流和事故發生規律,會診交通擁堵、事故多發成因,提出路口渠化、路段改造、區域優化等解決方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