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開通首條直飛日本的貨運航線
2023-03-28 09:16:41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李雨馨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提升面向日韓地區的空中貨運集疏能力 河北開通首條直飛日本的貨運航線

  3月27日,一架搭載1.32噸藥品、服裝、地毯等貨物的飛機飛往日本大阪,標誌著石家莊至日本大阪國際貨運航線正式開通。這是石家莊機場今年開通的第二條國際貨運航線,也是河北省開通的首條直飛日本的貨運航線。該航線的開通,提升了石家莊機場面向日韓地區的空中貨運集疏能力,將進一步促進河北對外貿易發展。

  該航線由西北國際貨運航空公司執飛,機型為B757全貨機,每週執行3班,最大貨運量達每航次29噸。該航線運輸貨物以電商快件為主,通過跨境電商申報通關,採用“清單核放、匯總申報”模式辦理通關手續,進一步降低通關成本,提升企業通關效率,彰顯了“自貿試驗區+空港+跨境電商”政策疊加優勢。

  河北機場集團圍繞石家莊機場國際航空物流中心定位,大力發展國際快件及跨境電商業務,重點發展經貿往來需求較大的國際全貨機航線,打造服務河北國際貿易的航空貨運大通道。深化與郵政速遞、順豐航空等戰略合作,大力引進貨運航空公司、物流集成商入駐運營,共同打造航空快件集散中心。

  為保障新航線順利開航,石家莊海關所屬石家莊機場海關積極對接機場、航空公司及運營人,根據航線及貨物特點制定專項保障方案,設立“綠色通道”,不斷優化檢疫監管流程,保障進出口貨物快速通關。(河北日報 記者 貢憲雲 苑立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