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保定市調研
2023-03-30 16:17:00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徐文龍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倪岳峰在保定市調研時強調 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 在高品質發展賽道上奮勇爭先

  近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到保定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特殊區位和職責使命,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在高品質發展賽道上奮勇爭先,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更大貢獻。

  發展特色産業、壯大縣域經濟,是倪岳峰持續關注的重點。他先後到位於順平縣的河北英虎機械製造有限公司、精誠工科汽車系統有限公司,位於淶源縣的玖興農牧有限公司,位於易縣的寶塑管業有限公司,位於淶水縣的中國電科電子科技園,實地察看重點項目,詳細了解企業研發和生産情況。倪岳峰指出,保定市緊鄰北京和雄安新區,區位特殊,交通便利,産業基礎紮實,發展優勢得天獨厚。要牢固樹立機遇意識,站位全局看保定,借勢京雄促跨越,走出一條高品質發展的新路子。要抓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鞏固優勢産業領先地位,實施産業基礎再造工程和重大技術裝備攻關工程,加快産業數字化步伐,推動製造業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要抓好戰略性新興産業培育,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吸引先進生産要素和高端人才,構建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等新的增長引擎。要優化營商環境,認真落實各項惠企政策,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上市融資,增強企業投資發展信心。

  防火責任重於泰山。倪岳峰來到位於淶源縣的白石山林場,聽取森林防火工作彙報,察看防火物資、車輛、隊伍備勤等情況。倪岳峰指出,清明節將至,森林草原防火任務艱巨。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格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大隱患排查、防火宣傳、實戰演練力度,備齊備足滅火裝備和人員隊伍,以工作落實、責任落實確保森林草原安全。要正確處理旅遊和防火的關係,既要防止忽視安全、盲目開發,也要避免因噎廢食、一關了之,科學開發利用生態資源,打造精品旅遊線路,擦亮“這麼近,那麼美,週末到河北”品牌。

  倪岳峰還來到位於易縣的易水硯非遺技藝傳習所,了解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保護髮展情況。倪岳峰強調,要加強文化遺産保護,支持和鼓勵傳承人通過多種方式傳授非遺技藝,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揚光大。要充分利用非遺資源,培育壯大特色産業,帶動群眾增收致富,推動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

  副省長胡啟生參加調研。(河北日報 記者四建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