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保定全力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
2023-05-15 09:39:37來源: 河北日報編輯: 張瞬晗責編: 馮薇薇

  原標題:保定全力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 加速構建京雄保一體化發展新格局

保定全力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_fororder_5af7d764-3132-4170-a059-b1b8abe1886c

  位於白洋淀上游的白溝河高碑店段經過治理,生態環境得到修復和改善,數十種消失多年的鳥兒重新回到了這裡。這是白鷺在白溝河內覓食戲水。河北日報通訊員 田佔軍攝

  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雄安新區時的重要講話為保定市全力推進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指明瞭前進方向,凝聚起強大精神力量。

  “我們深刻認識到,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是保定的政治任務和重大機遇。”保定市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譚世偉表示,當前,保定正加強與雄安新區規劃銜接,著力打造軌道交通圈、産業協作圈、就業通勤圈、統一市場圈和品質生活圈,構建京雄保一體化發展新格局。

  高品質推動交通網絡建設。雄安新區建材通道容易線、安大線建成通車,京雄高速一期、榮烏高速新線一期通車,雄忻高鐵去年10月開工……保定市紮實推進雄安新區週邊交通網絡建設,目前已開展石雄城際等鐵路項目前期工作,推動保定東站改擴建、保定南站等工程實施,深度融入“軌道上的京津冀”。配合省交通廳推動京雄高速二期、G95首都地區環線高速公路等項目建設,加快推進雄安新區對外幹線公路省道S524雄安新區至保定段公路建設工程、省道S603(原國道G230)雄安新區至高陽段改建工程等項目,力爭早日開工建設,讓京雄保聯通更便捷。

  高標準推進環雄安水利生態工程建設。保定把服務保障雄安新區防洪工程規劃建設作為重要任務,按照左堤達到100年一遇設計防洪標準,持續推進白溝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設,確保按期完成建設任務,為構建雄安新區防洪體系提供支撐。開展科學化常態化補水,統籌配置江水、庫水、中水和雨洪資源,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完成年度壓採任務,爭創國家級節水型城市。推進白洋淀上游流域綜合治理,推動城鎮污染、工業污染綜合治理和農村生活污水、種植業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加快推進污水收集處理設施項目建設,持續提升城鎮污水處理廠運行水準。今年按照省定任務,計劃實施白洋淀上游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項目18個,確保入淀水質穩定保持Ⅲ類水質。

  “我們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在推進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工作中彰顯新擔當、取得新突破。”保定市發改委雄安辦負責人秦廣濤表示,下一步將在多領域開展與雄安新區交流對接,助力雄安新區高標準高品質建設發展。

  深化科技創新對接。加強與中科院雄安創新研究院、雄安高校等創新資源往來交流,共建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庫,完善配套政策及利益共享機制;推動創新成果就近轉化,抓好保定·中關村創新中心等成果轉化示範基地建設,以保定國家高新技術開發區、各縣(市、區)經濟開發區為重點,建設一批産學研相結合的中試熟化基地,推動形成雄安創新保定先行新格局。深化産業聯動對接。主動接受雄安新區産業輻射,形成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産業鏈,推動全市製造業高品質發展,有力有序推動傳統製造業向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深化供需合作對接。持續推動全市綠色建材企業參與雄安新區建設,促進建材的“供給側”與雄安建材的“需求側”有效結合;大力發展智慧物流、冷鏈物流,為雄安新區提供鮮活農産品流通;發揮都市現代農業優勢,發展預製菜産業、農副産業加工業,保障雄安新區“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河北日報 記者寇國瑩 通訊員石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