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石家莊市鹿泉區:開放交流 共謀發展繪藍圖
2023-10-11 13:32:1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徐文龍責編: 馮薇薇

  為進一步發揮河北工業大學創新研究院(石家莊)人才引培作用,持續推進校地一體化,深化産教融合,服務鹿泉區千億級新一代電子信息産業集群發展,近日,在鹿泉區委組織部大力支持和協助下,河北工業大學、石家莊理工職業學院校園開放日交流活動成功舉辦,兩校師生共計50余人參加。

石家莊市鹿泉區:開放交流  共謀發展繪藍圖_fororder_圖片1

交流活動現場 攝影 張會哲

  本次活動以“智慧無人機系統及應用”為主題,設置了學術講座、參觀實驗室、學術交流、聯合試驗等豐富環節。兩校師生走進河北工業大學創新研究院(石家莊)共性關鍵技術研發中心、先進技術研究中心、技術成果展示交易大廳等七個功能分區進行實地參觀。隨後,河創院教授以《智慧無人機系統及應用》為題,詳細介紹了無人系統及應用的發展現狀、河北工業大學創新研究院(石家莊)項目團隊的主要研究方向、科研團隊在研項目和已有成果及相關案例分析,並展示了無人機智慧手套協同控制測試等方面的技術成果。

  會後,兩校師生就智慧無人裝備相關技術進展、研究現狀、應用前景等內容展開熱烈討論。師生踴躍發言,針對無人機相關專業的課題選擇和試驗方法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經過深入討論後,學生們就相關學術問題到戶外共同開展了空氣品質採集分析無人機和鐳射避障無人機試飛試驗。

石家莊市鹿泉區:開放交流  共謀發展繪藍圖_fororder_圖片2

無人機試飛試驗現場 攝影 付琛雅

  本次活動增強了兩校學生之間的溝通和交流,為河創院的科研工作注入了新血液,也為理工學院師生的學術生活帶來了新視角、新動能,加強了新型研發機構與學校間學術生態良性流動。

  接下來,石家莊市鹿泉區將組織更多高校與河北工業大學創新研究院(石家莊)開展校園開放日交流活動,增進校校合作,共享教育資源,持續推動河北工業大學創新研究院(石家莊)人才引培計劃落地見效。(文 李雨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