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四好農村路 春遊好去處
2024-03-26 17:05:46來源:長城網編輯:徐文龍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百姓看聯播 | 四好農村路 春遊好去處

  春天到了,快來看看“路”上的美景吧!這裡説的“路”不是一般的路,而是咱們的“四好農村路”。

  河北新聞聯播報道,第四批“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名單公佈,河北懷來縣、正定縣等12個縣(市、區)榜上有名。入選這個名單的地方都是把農村公路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的“模範生”,目前河北累計31個縣(市、區)入選了“四好農村路”全國示範縣,數量在全國排第三。

  這些農村公路有啥看頭?就拿懷來縣的環湖公路來説吧,它是張家口市“四好農村路”重點打造的一條精品線,連接了G9葡萄莊園和官廳湖國家濕地公園,在這條路上騎行,可以看到連綿不斷的濕地、清澈的湖水、飛舞的水鳥、白色的風車,還有精心設計的路網綠化,一路一風景。現在,環湖公路已成為懷來縣生態旅遊路線和騎行環線主題品牌了呢。

  還想看人文景觀?安排!這條路串聯起懷來縣沙城鎮、土木鎮、狼山鄉、北辛堡鎮4個鄉鎮10個建制村,沿線分佈著富有地域特色的人文景觀,比如距環湖公路2公里北側土木村村中就留有明代建築顯忠祠,村北的明代“土木之變”遺址,已經成為研究明史的實證。

  騎行不過癮,還可以跑起來。環湖公路全長25.737公里,長度和半程馬拉松賽道長度差不多。作為生態馬拉松賽道,環湖公路相比大多數設在城區裏的賽道,周邊景色更加多元,沿途還設置了驛亭、蒙古包、房車宿營地,還有水上公園、五彩窯灣、鏡湖翠影等8個精品景點,讓你跑步的時候眼睛也很“忙”。

  在河北,這樣的“四好農村路”還有很多,走,讓我們踏著春光,出發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