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河北:新動能加快釋放 1-2月份規上工業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13.4%
2024-04-09 16:27:36來源:冀時編輯:徐文龍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擼起袖子加油幹 風雨無阻向前行】河北:新動能加快釋放 1-2月份規上工業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13.4%

  冀時客戶端報道  今年以來,河北省持續加大對高新技術産業支持,以暖心政策、貼心服務助力企業加快釋放新動能。1-2月份,全省規模以上工業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4%,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增長71.8%,工業轉型升級成效明顯。

  在石家莊鹿泉區,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永新包裝公司的生産車間裏,機器轟鳴,四條自動化生産線"火力全開"。眼下他們的訂單已經排到了5月份,面對良好的發展勢頭,企業抓住機遇積極擴容增産,前不久剛從國外引進了一條智慧生産線。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引進新的生産線,需要擴大用電容量,當地供電部門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主動上門,制定電力增容方案,當天就為企業新增用電負荷800千伏安。

河北:新動能加快釋放 1-2月份規上工業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13.4%

  國網鹿泉供電公司項目經理 劉菲:

  我們為永新包裝開闢了綠色服務通道,工程驗收和裝表接電安排在一起,僅用了半天時間就完成了送電工作。

河北:新動能加快釋放 1-2月份規上工業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13.4%

  河北永新包裝有限公司管理部副經理 宋慶菲:

  新生産線投産後,預計産值較2023年能夠提升20%。

  按照企業開出的時間點,倒推服務、精準服務。鹿泉供電公司超前提供技術諮詢、方案制定、裝表接電一攬子服務,讓企業辦電不用跑。並且通過用電信息採集等系統實時監測分析企業用電情況,為企業節能降耗提供技術支撐,初步測算,全年僅電費一項,永新公司就節省達到30萬元。

  去年以來,河北省全面落實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各項惠企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這都提振了高新技術企業發展的信心,加快了新動能的釋放。

  在旭陽集團定州園區內,2條高純氫生産線正在滿負荷運行,企業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生産的氫氣純度能達到99.999%,並且年産量京津冀地區最大,達到5200萬標方。這兩年,他們累計獲得政府各項獎補資金500萬元左右,企業進一步發展的信心十足。眼下他們正在致力於打造制、儲、運、加、用、研全産業鏈模式以及輻射全國的智慧氫能供應網。進入二季度,企業準備以定州為中心,推進覆蓋京津冀地區的加氫站建設。

河北:新動能加快釋放 1-2月份規上工業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增長13.4%

  定州旭陽氫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許立強:

  我們已經在保定、定州、邢臺分別建設了三個加氫站,其中定州加氫站是全國首套管道輸氫的加氫站。

  永新、旭陽等企業的快速增長,折射出河北高新技術産業發展的良好態勢,省統計局數據顯示,1-2月份,全省規模以上工業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4%,高於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4.9個百分點。其中,新能源車整車製造增長5.4倍,城市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增長1.0倍,高鐵設備、配件製造增長27.1%。並且高技術産業投資也同樣增長快速,1-2月份,完成投資增長43.9%。其中,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增長71.8%,高技術服務業投資增長17.8%。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