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微視頻丨唐山艦要“回家”啦!我們唐山見
2024-04-15 11:31:59來源:長城網編輯:徐文龍責編:馮薇薇

微視頻丨唐山艦要“回家”啦!我們唐山見

  以城市命名戰艦,用戰艦榮耀城市。以唐山市命名的海軍唐山艦將於4月20日來到唐山,這也是唐山艦入列4年以來首次“回家”。

微視頻丨唐山艦要“回家”啦!我們唐山見

海軍唐山艦。唐山市委宣傳部 供圖

  唐山艦是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052D改進型導彈驅逐艦,舷號“122”,于2018年初經海軍批准命名,是目前以河北省城市命名的戰艦中,最先進造價最高體積最大的戰艦,也是以河北省非省會城市命名的唯一一艘驅逐艦,2018年8月下水,2020年8月入列,隸屬北部戰區海軍,擔負艦艇編隊指揮、區域防空等使命任務。入列以來,唐山艦全體官兵勠力同心、敢打必勝,圓滿完成多次演習演訓任務。唐山艦已成為唐山最亮麗的名片,是唐山人民的驕傲。

微視頻丨唐山艦要“回家”啦!我們唐山見

海軍唐山艦。唐山市委宣傳部 供圖

  今年是人民海軍成立75週年,為進一步弘揚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光榮傳統,鞏固發展新時代軍政軍民團結,在全社會營造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的濃厚氛圍,經軍地雙方共同努力,4月20日至4月25日,唐山艦將在唐山市開展“英雄唐山·艦城同行”艦艇開放和軍地共建活動。唐山市也將邀請唐山艦官兵參觀考察李大釗紀念館、開灤國家礦山公園、機器人展示中心等地,了解唐山紅色文化、工業文明、城市建設和高品質發展成就等。唐山艦官兵還會走進校園開展國防教育活動。

微視頻丨唐山艦要“回家”啦!我們唐山見

李大釗紀念館。劉江濤 攝

微視頻丨唐山艦要“回家”啦!我們唐山見

開灤國家礦山公園。唐山市委宣傳部 供圖

微視頻丨唐山艦要“回家”啦!我們唐山見

唐山市高新區消防特種機器人。唐山市委宣傳部 供圖

  唐山是一座榮獲全國雙擁模範城“八連冠”的城市,擁軍愛民深植城市發展基因血脈。邁入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唐山將以唐山艦回家為契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雙擁”、國防教育和新一屆“全國雙擁模範城”創建工作,讓擁軍之路越走越寬、越走越實,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河北唐山篇章。(記者 馮立華 杜宇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