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投近6億建海南西部中學 預計明年招生

2017-11-22 11:02:53|來源:海南新聞網|編輯:王俊嬌 |責編:孟慧
分享到:

  11月21日,記者從儋州市教育局獲悉,備受關注的西部中學項目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該學校建成後,將為儋州增加5000個學位,預計2018年秋季招生,為儋州或海南西部市縣教育均衡發展奠定了基礎。

  【今日焦點文字列表】【儋州專題-要聞】【教育專題-要聞】【即時快訊】儋州投近6億建海南西部中學 預計明年秋季招生

  航拍正在建設中的海南西部中學。何文新 攝

  據了解,投資近6億元的西部中學已初現雛形,截至10月,已累計完成投資達2.2億元。該項目規劃總用地面積342.59畝,總建築面積逾13萬平方米,綠地率達40%,整個學校規劃後的校區辦學規模為102個教學班,全校人數規模5100人,教職工375人。學校依據“一心兩軸”的規劃結構,圍繞圖文信息中心由兩軸依次劃分為校園教學區、運動區、生活服務區。

  【今日焦點文字列表】【儋州專題-要聞】【教育專題-要聞】【即時快訊】儋州投近6億建海南西部中學 預計明年秋季招生

  海南西部中學效果圖。

  儋州市教育局局長李海文表示,建設海南西部中學是儋州市委市政府著力發展儋州教育事業而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西部中學項目,計劃要建設一所以儋州為主,面向西部的基礎教育完全中學,學校選址在那大城北新區。學校建成後,不僅可以為儋州增加5000個學位(初中2000個學位,高中3000個學位),還能為儋州周邊市縣上完初中、高中後而沒有繼續上學的學生提供繼續接受教育的場所,讓儋州真正意義起到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作用,對儋州乃至海南西部市縣均具有長遠的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