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關閉小煤礦態度堅決

2018-06-26 08:56:18|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全面排查!”黑龍江關閉小煤礦態度堅決 四煤城嚴抓落實立行立改

  近日,黑龍江省政府召開專題會議決定成立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煤炭過剩産能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強化推進小煤礦整頓關閉工作,並出臺《黑龍江省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工作實施方案》,自方案下發之日起,全省將不再受理15萬噸/年以下煤礦復工復産驗收申請,直接納入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分類處理。15萬噸/年以下煤礦一律依法依規責令停産停工,不再進行復工復産驗收,直接納入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分類處理。23日,東北網記者從鶴崗、七台河、雞西、雙鴨山相關部門獲悉,四煤城根據黑龍江省委省政府要求,正在制定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工作實施方案,小煤礦整頓關閉工作拉開帷幕。

  鶴崗:按規定時間節點完成工作任務

  6月17日,鶴崗市地方煤礦專項整治工作專題辦公會召開。

  會議強調,各産煤區、相關部門要從思想上真重視、認識上真提高、態度上真堅決,積極主動工作,按時限完成任務。對地方煤礦專項整治工作,要不搞變通、不打折扣,對不符合要求的小煤礦要真管、真關、真淘汰,不打擦邊球、不拖延。各産煤區區委、區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清當前政治形勢和安全形勢,不要有任何猶豫,全面準確地貫徹好省、市要求,承接好任務、完成好任務。相關部門負責人要抓緊學深悟透國家、省相關政策,領會好上級要求,主動解決實際問題,為地方煤礦整治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相關區要摸清底數,找準難點,做好預案,深入研究分析區屬小煤礦具體情況,精細工作,一礦一策,著眼長遠,通盤考慮。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要做好統籌指導和承接工作,相關部門要按照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對上溝通,對下指導,做好政策的解釋和落實工作,一個節點一個節點有序推進。要嚴明工作紀律,以零容忍的態度,嚴厲查處煤礦企業違規違法生産行為,推動“掃黑除惡”工作向煤礦領域延伸。相關區要主動做好正面宣傳引導工作,克服畏難情緒,加快推動煤礦整治整合。紮實做好煤礦整頓關閉去産能和安全生産專項整治各項工作,確保按省規定時間節點完成工作任務。

  七台河:煤礦復産復工從嚴把好驗收關

  6月11日下午,七台河市政府召開專題會議,部署淘汰煤炭落後産能和化解過剩産能等工作。

  會議強調,相關監管部門要認真按照省政府關於煤礦復産復工驗收的要求部署,從嚴把好驗收關。要聘請專家對煤礦安全生産“把脈問診”,對發現的安全隱患必須全部整改閉合,確保檢查驗收到位。要打擊非法到位,推動“掃黑除惡”工作向煤礦領域延伸,嚴厲查處煤礦企業違規非法行為。要進一步加快推動煤礦整治整合,實現兼併審批到位,加快擴儲劃界,整合有效資源。要做好相關配套服務,建立基金平臺,引導金融機構將資金向該市現代煤化工企業傾斜。各縣區、各部門要積極對上爭取有利政策,全面推動煤礦安全生産水準提檔升級,為七台河市轉型發展實現全面振興提供有力保障。

  雞西:科學制定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6月19日下午,雞西市召開市政府十五屆第二十二次常務會議,研究部署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脫困發展工作。

  會議指出,要解決思想認識問題,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黑龍江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上來,與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堅定不移、不打折扣的態度,堅決貫徹落實好國發(2016)7號文件精神,堅決淘汰落後産能,堅決不要帶血的GDP,徹底扭轉煤礦安全生産被動局面,促進雞西市煤炭行業持續健康發展。要將國發(2016)7號文件精神和省政府第24次專題會議精神傳達貫徹到基層、企業,廣泛宣傳報道,層層傳導壓力,營造氛圍、形成共識、凝聚合力,落實落靠煤礦安全生産責任,確保淘汰煤炭落後産能和化解過剩産能、小煤礦專項整治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解決行動遲緩問題,主動作為、迅速有力地推動我市小煤礦專項整治工作。要調整站位,不搞變通,不打折扣,不打擦邊球,不搞消極拖延和博弈,對不符合政策規定的小煤礦要真管、真關、真淘汰。成立雞西市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科學制定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矛盾化解方案和疏導支持政策,縣(市)區、有關部門要高效聯動,強力推進實施專項整治行動。

  要按照黑龍江省政府完善獎懲機制的意見,明確分工,細化措施,在工作要求上不能減量、只能加碼。對公職人員、直系親屬參與煤礦經營的,限期兩個月內必須退出經營,對違規人員以零容忍的態度依紀依法從嚴從重處理;將煤礦安全生産指標列為各級領導幹部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對發生重特大煤礦安全事故的地方黨政主要領導實行“一票否決”,對沒有完成專項整治任務的黨政領導不得調整提拔;要大張旗鼓做好宣傳,邀請各級各類媒體做好輿論監督工作。

  雙鴨山:淘汰落後産能是當前首要政治任務

  6月21日下午,雙鴨山市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辦公會議召開。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煤炭行業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專項整治工作是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當前首要政治任務,一定要深刻理解和領會省委、省政府的態度和決心。要學懂、吃透並嚴格落實《國務院關於煤炭行業化解過剩産能實現脫困發展的意見》及相關文件精神。要進一步加大學習的力度,精準掌握政策。各産煤縣區要了解實情、摸清底數,結合實際情況,迅速制定煤礦整頓關閉淘汰落後産能化解過剩産能的工作方案和矛盾化解預案。(記者 陳顯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