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暖金融”為老年客戶 帶來新體驗
2021-08-20 10:34:00來源: 黑龍江日報編輯: 于靈爽責編: 趙瀅溪

  “有老年手機,還得搭配老年功能。瞧這大字兒看著多清楚,不是我們學不會,工具得到位。”日前,郵儲銀行鶴崗市分行老年客戶林靜到該行營業部參加“玩轉掌銀 金暉愛老”主題沙龍活動時,在網點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初次嘗試使用該行大字版手機銀行繳納了手機費,不禁感慨大字版真是對老年人貼心又實用。

  據悉,作為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活動之一,郵儲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從7月中旬開始在全省各級機構啟動了為期一個月的“玩轉掌銀——郵儲銀行金暉愛老主題沙龍”現場活動。通過邀請老年客戶來到現場面對面學、手把手教,幫助老年客戶群體學會使用智慧設備,享受現代科技帶來的生活便利。活動期間,全省共計82家郵儲網點組織了現場沙龍,覆蓋到了全省所有市(區)、縣(市)。

  作為鶴崗市郵儲銀行“金暉愛老主題沙龍”示範站,鶴崗分行營業部進行了精心的策劃與準備。網點工作人員詳細梳理老年客戶信息,逐一邀請他們到網點參加活動。網點更與鶴崗市向陽分局刑警隊取得聯繫,請刑警同志在活動中現場講解電信詐騙常見手段、鮮活案例,幫助老年人防範欺詐,守護資金安全。

  而在大興安嶺等地,除了“請進來”,當地郵儲銀行還組建“金暉愛老小分隊”走出網點,走進醫療保健機構、社區老年人活動中心等場所舉辦活動。除了指導老人們學會使用手機充值繳費等操作,還幫助老人們了解微信通訊錄的群組管理功能,學習使用手機設定日常服藥提醒等。

  記者從郵儲銀行黑龍江省分行了解到,為了響應2021年國務院發佈的《關於切實解決老年人運用智慧技術困難實施方案》的要求,郵儲銀行及時推出了服務老年群體的手機銀行APP大字版。大字版不但結合中老年客戶實際需求精簡了菜單,而且在首頁重點突出了中老年客戶常用的明細查詢、智慧轉賬、財富一覽、生活繳費、理財業務等功能,從而極大提升了老年人使用手機銀行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與此同時,為方便老年人隨時隨地諮詢與辦理業務,郵儲銀行電話銀行還于2021年1月21日上線了“尊長專線”,60歲以上老年人撥打郵儲銀行95580客服電話後無需經過語音導航和按鍵選擇操作環節,而是可通過“尊長專線”直接接入專屬人工客服獲得服務。

  未來三年,郵儲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還將在網點智慧化轉型中進一步完善為老年客群服務的硬體與細節,充分考慮老年客群需求設置服務軟流程,同時持續開展針對老年客戶群體的金融知識培訓、愛老助老沙龍等活動。(記者 程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