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龍江    |     直觀中國     |     高端訪談    |     原創     |     名企品牌     |     龍遊天下      |     輿情智庫
黑龍江聯通“快”品牌、智慧應用助力地方防疫戰疫成效顯著
2021-09-30 15:12:3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劉才星責編: 周經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30143226

黑龍江聯通為風險地區捐贈口罩等防疫物資 供圖 黑龍江聯通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 通訊員 詹宇 姜思思 倪剛 張波 李敏):黑龍江聯通以疫情為令,自9月21日疫情形勢嚴峻以來,第一時間組織全省各地市分公司對接地方應急局及防疫指揮部以及其他政府相關機構、部門, 依託“快”品牌主動監控優化重點網絡,通過開通千兆光纖電路和“好信雲”,安裝測溫門、智慧門磁等創新智慧應用産品在地方戰疫、防疫工作中發揮了突出作用,同時為風險地區捐贈的2萬隻口罩和100套防護服得到了當地政府高度讚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30143202

哈爾濱聯通火速開通“龍江”實驗室千兆光纖 供圖 黑龍江聯通

  哈爾濱“戰區”——連夜4小時火速開通“龍江”實驗室千兆光纖,為全市核酸檢測提供強力保障。 “龍江”實驗室是保障哈爾濱全市核酸檢測的重要基地,設有會展中心“龍江”實驗室綜合保障聯合指揮部和松北花園酒店“龍江”實驗室分部。哈爾濱聯通作為黑龍江省工信委唯一指定通信保障運營商火速響應“基地”信息需求,相關負責人現場指揮應急保障工作,連夜為指揮部完成一條1000M光纖、一條300M光纖、6個氣膜方艙網絡連接、8台移動檢車5G CPE網絡覆蓋,同步克服難題在松北花園酒店實驗室分部僅用4小時為其開通一條1000M光纖。截至9月27日,在哈爾濱“戰區”為“龍江”實驗室綜合保障聯合指揮部及分部共計接入2條千兆光纖及一條300M光纖,完成指揮部及26個氣膜方艙網絡連接,28台移動檢測車的5G CPE網絡覆蓋,“龍江”實驗室“生命保障線”全網暢通無阻。

  在開展上述工作的同時,哈爾濱聯通為確保全市幼兒園、中小學校線上教學,緊急部署、迅速為市教育局連夜開通一條10G頻寬互聯網光纖電路接入至教育雲平臺、提供了16個IP地址,為黑龍江大學緊急擴容第二條萬兆上行鏈路,為線上教學提供了有力保障,贏得全校師生讚譽;為助力全市“流調排查”,哈爾濱聯通在接到南崗公安分局安裝應急電話需求後星夜馳援,24小時內安裝48部應急電話,組織近180人協助道裏區公安分局完成1.5萬條緊急流調外呼任務;大力推廣智慧門磁1.27萬台,進一步助力了隔離場有效管控,切斷感染渠道;“好信雲”為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成功舉辦500人視頻會議,為疫情防控指揮、部署工作發揮了突出作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30143208

巴彥聯通疫情發生首日為方艙醫院鋪設開通主幹光纜 供圖 黑龍江聯通

  巴彥“主戰場”——9月22日,黑龍江聯通為方艙醫院鋪設開通主幹光纜,滿足抗疫需求。此次疫情,巴彥縣是“重災區”,成為通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為此,在省、市公司相關領導高度重視下,巴彥聯通按照公司統一部署及當地防疫指揮部要求,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快速響應各項防疫需求,全力支持防疫工作。9月22日,他們急速反應為巴彥方艙醫院緊急新建、開通一條1200米24芯主幹光纜,並在2小時內開通了4條300M光纖。截至9月27日,巴彥分公司已為興隆鎮防疫指揮部及興隆鎮公安局緊急開通2條公安專線及13條300M寬頻,完成了興隆六號基站擴容工作,全方位滿足了地方防疫需求。據悉,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巴彥聯通專門為巴彥縣政府安裝的2台測溫門,提供的2000個智慧門磁有效阻斷了疫情傳播渠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30143213

綏化聯通快速開通隔離點光纖和視頻監控 供圖 黑龍江聯通

  綏化“戰區”——組建通信應急、疫情專線、政府大數據通信保障先鋒隊,以信息化手段吹響抗疫衝鋒號。為配合國務院聯防聯控督導組“核酸檢測支撐專班”,綏化聯通作為信息組負責“核酸檢測平臺”雲擴容升級支撐保障。期間,他們積極協同綏化市發改委進行“核酸檢測系統”部署、升級工作,經過籌備僅用4個小時快速完成升級,為全市數百萬人核酸檢測數據處理提供全面保障。他們還重點發揮聯通雲網優勢有效運用大數據、5G等信息化手段,針對重要區域應急開通好信雲會議系統,為防疫指揮部、前端指揮點下達部署指令提供支撐。同時,通過快速開通隔離點光纖和視頻監控,確保視頻圖像實現重點人員管控,提升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30143217

齊齊哈爾聯通組織人員對網絡進行巡檢 供圖 黑龍江聯通

  齊齊哈爾“戰區”——啟動疫情聯防聯控應急機制,全力保障通信環境暢通。面對疫情,齊齊哈爾分公司各級負責人高度重視,採取“死看死守”方式確保全網通信暢通。這一過程中,他們採取7*24小時網絡監控,對重點客戶及衛生醫療機構實行重點通信保障,定期現場檢查核心機房、各分局機房值班及設備運行情況;在不能上門服務的地區,通過視頻等方式指導用戶排障,保證政企客戶通信保障。疫情發生以來,齊齊分公司累計出動應急車輛13台次,出動各類應急人員32人次,對基站巡檢排查114次,處理基站告警85個,保障了基站的平穩運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30143222

大興安嶺聯通組織志願者配合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宣傳 供圖 黑龍江聯通

  大興安嶺“戰區”——疫情在哪,黨員幹部就戰鬥在哪。大興安嶺分公司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檢驗黨史學習教育。他們在第一時間組織黨員志願者,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方面配合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另一方面安排專人負責群眾體溫檢測,檢查行程碼、疫苗接種情況,為疫情防控作出了應有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